新華網 正文
我國多地發展油用牡丹促進精準扶貧
2017-11-29 09:12: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11月29日電(記者 潘林青)記者從日前在山東濟寧召開的“2017年油用牡丹産業發展總結會”上了解到,山西、山東、陜西、湖北、甘肅等省正加大力度促進油用牡丹産業健康、有序、可持續發展,旨在通過油用牡丹産業發展帶動貧困人口脫貧。

  據專家介紹,油用牡丹畝産牡丹籽約500斤,按每斤牡丹籽保護價10元計,每畝收入可達5000元。如果能開發好其適生區的土地資源,對解決我國食用油對外依存度過高的困局,促進精準扶貧等都具有積極意義。

  油用牡丹是一種木本油料作物,主要分布在山東、安徽、陜西、甘肅等省份。近年來,油用牡丹種植面積不斷擴大,使得牡丹由單一觀賞逐步走向觀賞、藥用、油用、種苗出口等綜合開發利用之路。

  目前,山西、山東、陜西、湖北、甘肅等省都已出臺了油用牡丹發展規劃。

+1
【糾錯】 責任編輯: 于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27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