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李克強會見拉脫維亞總理庫欽斯基斯
2017-11-28 07:55:39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布達佩斯11月27日電(記者張正富 楊永前)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當地時間11月27日下午在布達佩斯下榻飯店會見拉脫維亞總理庫欽斯基斯。

  當地時間11月27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布達佩斯下榻飯店會見拉脫維亞總理庫欽斯基斯。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李克強表示,拉脫維亞是中國在中東歐的好夥伴。中方讚賞拉方在推進“16+1合作”方面發揮的積極作用,願加強“一帶一路”倡議同拉方發展戰略對接,參與拉港口等基礎設施建設,讓這條海上通道活躍起來,帶動中國和波羅的海國家以及同北歐國家合作。中方也願同拉方開展三方合作。

  李克強指出,中拉人文交流有著良好的基礎和積極成果。希望雙方繼續為人員往來創造便利,在教育、科研、漢學等領域密切合作,為兩國關係與合作不斷打開新局面。

  庫欽斯基斯表示,近年來,拉中關係不斷取得進展。兩國物流運輸合作良好,並積極開展三方合作,未來還有很多富有雄心的項目。拉方願發揮區位優勢,同中方開展物流貨運合作,成為中國貨物出口的地區重要門戶。拉方願同中方共同開展三方合作,並拓展教育、科研等新的合作領域。

新聞連結:

  李克強出席第六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

  李克強在第六次中國-中東歐國家領導人會晤上的講話

  李克強與中東歐國家領導人共同出席第七屆中國-中東歐國家經貿論壇開幕式並致辭

  李克強在第七屆中國-中東歐國家經貿論壇上的致辭

  李克強會見波蘭總理希德沃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020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