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兒基會攜手武警資助甘肅“春蕾女童”教育
2017-11-27 16:40: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11月27日電(記者 張睿)“我們學校創建了‘春蕾女童班’,得到社會上好心人的幫助,我感到特別溫暖。”説出這番樸實稚嫩話語的是甘肅省酒泉市瓜州縣廣至鄉藏族中心小學三年級學生李建蓉,她正是“春蕾女童班”的一員。

  日前在酒泉市瓜州縣舉辦的“武警攜手春蕾”活動中,中國兒童少年基金會和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宣布向甘肅省捐贈200萬元,專項用于扶持甘肅貧困少數民族地區和深度貧困地區教育事業發展。

  武警部隊政治工作部副主任林卿表示,今年武警部隊黨委決定拿出566萬元捐款用于資助春蕾女童,改善辦學條件,關愛留守兒童健康成長,其中,200萬元用于支援甘肅少數民族地區教育扶貧事業。

  甘肅省瓜州縣是一個“移民大縣”,從上世紀80年代開始,當地陸續接收安置了“兩西”、疏勒河、九甸峽水庫三大移民項目的大量移民,如今全縣移民數量達8.2萬人,佔全縣人口的58%。貧困人口多、貧困面積大,不適宜種植的荒漠戈壁地形和較為薄弱的基礎設施,讓瓜州縣成為甘肅省精準扶貧的主戰場之一。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足協杯:上海申花奪冠
足協杯:上海申花奪冠
青海雜多救助受傷野生雪豹
青海雜多救助受傷野生雪豹
浙江余姚:杉紅似火猶未盡
浙江余姚:杉紅似火猶未盡
蒹葭之思
蒹葭之思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018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