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弘揚企業家精神 爭做新時代表率——中國工商業聯合會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全體非公有制經濟人士代表倡議書
2017-11-26 19:27: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6日電

弘揚企業家精神 爭做新時代表率

——中國工商業聯合會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全體非公有制經濟人士代表倡議書

(2017年11月26日)

  黨的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作出規劃和部署,極大鼓舞了全黨全國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而奮鬥的信心和力量。全國各族人民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揚起新風帆,跨入新時代。

  改革開放近40年來,民營企業家敢為天下先,順應時代發展,勇于拼搏進取,在波瀾壯闊的歷史畫卷中書寫了濃墨重彩的一筆。黨的十九大重申“兩個毫不動搖”方針,要求支援民營企業發展,強調激發和保護企業家精神,提出構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促進非公有制經濟健康發展和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健康成長。黨中央國務院專門頒發文件,號召營造企業家健康成長環境,弘揚優秀企業家精神,更好發揮企業家作用。新時代新征程,呼喚我們民營企業家不忘創業報國初心,牢記復興中華使命,與黨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在中華民族強起來的偉大征程中,做出更加優異的成績。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們出席中國工商業聯合會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的全體非公有制經濟人士代表,謹向全國廣大非公有制經濟人士倡議,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從自身做起,大力弘揚優秀企業家精神,發揮企業家作用,在新時代爭做愛國敬業、守法經營、創業創新、回報社會的表率。

  一、我們要堅定理想信念,不忘報國初心。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鈣,是激勵我們砥礪前行的力量之源。我們要樹立崇高理想,堅定信心信念,強化責任擔當,胸懷産業報國、實業強國的恒心,推動企業健康發展。矢志不渝聽黨話、毫不動搖跟黨走,積極支援企業黨建。自覺以國家富強、民族復興為己任,把個人夢融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把企業發展融入建設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美麗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偉大事業。

  二、我們要築牢法治思維,秉持守法誠信。守法是企業最大的保障,誠信是企業家最寶貴的財富。我們要牢固樹立法治思維,堅守契約精神,讓法治思維融入到企業治理的每一個細胞,真正做到尊法學法、守法用法。建立實施現代企業制度,依法治企,依法經營,安全生産,保護生態,保障職工權益,堅決不做偷工減料、缺斤短兩、以次充好等虧心事,在守法誠信方面取信于社會。要自覺做踐行親清新型政商關係的典范,守住法律底線,杜絕利益輸送、權錢交易,通過正常渠道反映情況、解決問題,依法維護自身合法權益,講真話,談實情,建諍言,共同營造風清氣正的社會環境。

  三、我們要追求卓越品質,勇于創新拼搏。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是企業家精神的鮮活靈魂。在我國建設現代化經濟體係的進程中,我們要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將創新作為終身追求,持續推進産品創新、技術創新、商業模式創新、管理創新、制度創新,弘揚工匠精神,信奉以質取勝,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不停歇、不止步。積極參與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加快轉型升級,不被眼前困難嚇倒,不被短期利益誘惑,幹好主業,堅守實業,為實現更高品質、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的發展匯聚力量。

  四、我們要勇擔社會責任,致力富民強國。企業家的價值不僅看自己有多少財富,更要看為社會作了多少貢獻。我們要擔當起新時代企業家的社會責任,致富思源,回饋社會,積極參與“萬企幫萬村”精準扶貧行動、光彩事業、公益慈善事業,努力推進共用發展,促進共同富裕。要協同參與社會治理,在構建和諧勞動關係、促進就業、關愛員工、依法納稅、節約資源等方面發揮更加重要的作用。積極參與實施科教興國戰略、人才強國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鄉村振興戰略、區域協調發展戰略、可持續發展戰略、軍民融合發展戰略,積極助推革命老區、民族地區、邊疆地區、貧困地區脫貧攻堅、加快發展,深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京津冀協同發展、長江經濟帶發展,為解決好發展不平衡不充分問題發揮積極作用。

  五、我們要加強自身修養,塑造良好形象。要加強自我學習、自我教育、自我提升。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作為企業的核心價值和追求,培育先進的企業文化。保持艱苦奮鬥的精神風貌,陶冶健康向上的生活情趣,反對享樂主義,力戒奢靡之風,加強自身修養,提升道德和人格力量,塑造新時代民營企業家的新形象,做有責任、敢擔當、受人尊敬的企業家。

  回首以往,我們敢為天下先,在改革開放中創造了不凡的業績;面向新時代,我們邁步從頭越,在民族復興中續寫更加輝煌的篇章。我們感恩偉大的時代,感恩偉大的人民,感恩偉大的黨!我們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同心奮鬥,砥礪前進,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在新征程上再創新業、再建新功!

  中國工商業聯合會第十二次全國代表大會閉幕 新一屆執行委員會産生

  新聞背景: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01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