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郵政發行高鐵紀念郵票
2017-11-24 10:41: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4日電(記者趙文君)中國郵政將于25日發行《中國高速鐵路發展成就》紀念郵票1套4枚,小型張1枚。圖案內容分別為:高速鐵路建設、高速動車整備場、高速鐵路橋梁、高速鐵路客站,小型張內容為“復興號”動車組。全套郵票面值為10.80元。

  郵票第一圖以在高山峻嶺間飛馳的動車組為背景,以高速鐵路鋪軌、高速鐵路隧道、高速綜合檢測車為前景,展現了中國高鐵建設壯觀的場景;第二圖表現的是能夠體現中國高鐵列車最先進技術的“復興號”、“和諧號”動車組列車在整備場整裝待發的壯觀場面,展示了中國高速動車組列車的獨特風採;第三圖以武漢天興洲高鐵大橋為主體元素,背景為瀏陽河墩式鋼筋結構型高鐵大橋,兩座大橋一前一後,採用俯視和仰視兩種不同的視角來表現高鐵橋梁的穩固與宏偉,體現出中國高鐵雄厚的科學技術基礎,反映出我國高鐵橋梁工程技術的新高度;第四圖以北京南站為主體元素、搭配上海虹橋站側視圖,表現了我國鐵路客運站建設的設計和規劃能力,展示了我國高速鐵路客站建設的輝煌成就。

  郵票小型張以“復興號”的兩種車型為主體元素,以北京與上海兩地的建築剪影為畫面背景,表示“復興號”動車組在兩地之間穿梭,縮短城市距離,體現鐵路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當先行、添光彩的新作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紐約感恩節大遊行加強安保
紐約感恩節大遊行加強安保
浙江大學開設舞龍舞獅課
浙江大學開設舞龍舞獅課
西湖落葉 堪比油畫
西湖落葉 堪比油畫
福州:空中綠道 城市幽境
福州:空中綠道 城市幽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004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