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工商局抽檢發現13款口罩不達標 過濾效果等存問題
2017-11-23 07:24:24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近日,北京市工商局對北京市面上銷售的口罩類商品進行品質抽檢,發現有13類口罩在過濾效率、防護效果、泄漏率等方面不合格。工商局提醒,消費者在購買過程中,要注意與臉部是否貼合。

  近日,記者了解到,在今年的流通領域商品品質抽檢工作中,北京市工商局對北京市場上銷售的口罩類商品進行了品質抽檢。

  據了解,本次抽檢,發現有部分口罩商品品質不符合標準要求,涉及的主要問題為過濾效率、泄漏率、防護效果、頭帶、內在品質-吸氣阻力、內在品質-口罩帶及口罩帶與口罩體的連接處斷裂強力項目不符合相關標準要求。

  對不合格商品的銷售者,北京市工商局已依據《産品品質法》的相關規定立案查處。公示的不合格商品生産企業和有關經銷單位,應按照相關法律法規的要求主動採取措施,下架不合格商品,保護消費者合法權益。(記者戴軒)

  ■ 小貼士

  帶呼氣閥口罩應測試與臉部貼合度

  工商部門提示,在購買時,應選擇信譽好、證照齊全的正規商家。不但要認準執行標準,還要仔細查看包裝上的廠名、廠址、聯繫電話、生産日期、有效期限等。還應注意産品包裝完好,産品表面無破損、變形,部件如呼氣閥等裝配牢固,無脫落、損壞和變形等。

  口罩與臉部是否貼合也應考慮在內。檢查無呼氣閥口罩時,可先將雙手完全蓋住口罩,然後快速呼氣,應感覺口罩稍微隆起。若有空氣從鼻夾處泄漏,應重新調整口罩位置,調整鼻夾,改善與臉部的貼合程度。

  檢查有呼氣閥口罩時,可先將雙手完全蓋住口罩,然後快速吸氣,應感覺口罩有少許塌陷。若有空氣從鼻夾處泄漏,應重新調整口罩位置,調整鼻夾,改善與臉部的貼合程度。

  若有空氣從口罩四周泄漏,應調整頭帶的位置,如果調整後仍有泄漏,則不建議購買。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煙雨烏鎮
煙雨烏鎮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9969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