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炫圖一次看個夠!原來你是這樣的中國空軍
2017-11-23 07:15: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戰神”轟-6K飛出第一島鏈,多型戰機編隊演兵西太平洋,殲-20、運-20編隊訓練......向著全疆域作戰的現代化戰略性軍種邁進,中國空軍近年來吸引了世界無數目光!

“組團”飛出第一島鏈 戰略空軍就是這個范兒!

 

  2015年3月30日,空軍“戰神”轟-6K飛機首次飛經巴士海峽赴西太平洋遠海訓練。

  此後,中國空軍多次出動轟炸機、殲擊機、預警機、加油機等多型戰機飛出第一島鏈演兵西太平洋。

殲-20、運-20“上崗”了 與它們“並肩作戰”

  2016年7月6日,我國自主研制的首款大型運輸機運-20正式列裝空軍航空兵部隊,空軍戰略投送能力邁出關鍵性一步。

  殲-20是適應未來戰場需要,由我國自主研制的新一代隱身戰鬥機,目前已列裝部隊。

中國空軍殲-16戰機進行飛行訓練(資料照片)。新華社發(楊軍 攝)

  中國空軍成立68周年紀念日前夕,中國空軍新聞發言人申進科表示,殲-20、運-20已開展編隊訓練,多名飛行員具備通飛殲-20、殲-16、殲-10C等多種新型戰機的能力。

防空反導再添利器 築起“空中長城”

  國之利器!我國自主研發的紅旗-9地空導彈裝備部隊,全面形成作戰能力。

  

  今年7月30日,神秘的紅旗-9B、紅旗-22兩型地空導彈首次亮相朱日和,兩型導彈既能獨立遂行防空作戰任務,又能與其他型號地空導彈武器係統混編組網作戰。

空軍四大品牌訓練無限接近實戰

  “紅劍”演習:從難從嚴設置對抗條件,引入第三方模擬強敵介入,參訓部隊協同作戰、融入作戰體係能力越練越強,指揮班子作戰籌划水平歷練提升。

  “藍盾”演習:“進駐就打”,攔截突防“全體係一桿槍”,讓“全營一桿槍”的傳統觀念全面升級,“金盾牌”更加堅固。

  “金頭盔”比武:被譽為飛行員至高榮譽,是授予空軍自由空戰考核中“空戰能手”的桂冠。獲得該獎項的飛行員可以頭戴“金頭盔”登上他的戰機,真是滿滿的自豪感!

  “金飛鏢”比武:考核地域從大漠戈壁到遠海腹地再到山地叢林,考核指標從實彈打邊界、低空飛極限到“一次瞄準、一次發射”“首攻不中,即為零分”。

大批“學霸”飛行員走向戰位 顏值高、有擔當

  2013年,空軍從全國數十萬名應屆女高中畢業生中遴選出40人,成為空軍第十批女飛行學員,也是空軍招收的第三批女殲擊機飛行學員。 

  今年6月,空軍和北京大學、清華大學、北京航空航太大學聯合培養的首批39名“雙學籍”飛行學員,圓滿完成在飛行院校的各項畢業考核,正式進入空軍戰鬥序列。

空軍開門練兵!砥礪打贏自信

“咱兄弟也來一張,一起搭檔了近20天,把這份記憶留下來。”劉應華 攝

  2017年9月7日,中巴空軍“雄鷹—Ⅵ”聯合訓練在中國西北空軍某基地展開,全程展開對抗性訓練。

  7月29日至8月12日,中國空軍首次承辦“航空飛鏢”“空降排”兩項國際賽事。在“航空飛鏢”項目比賽中,中國空軍不僅在8個機組的角逐中奪得了四個第一名,還獲得了優勝團體獎。在“空降排”項目比賽中,中國空軍空降兵在12個課目中奪得11項第一!

  厲害了,中國空軍!空天一體,攻防兼備!空天安全有我,請祖國放心!(資料來源:新華社、解放軍報、中國軍網、中國空軍網等 策劃:劉曉朋)

   

    “戰神”轟-6K冒雨出擊 目標大洋深處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金頭盔”比武推動空軍實戰化軍事訓練邁進新時代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成都發現唐宋時期“市政工程”
成都發現唐宋時期“市政工程”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煙雨烏鎮
煙雨烏鎮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996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