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鐵路部門推出購買火車票微信支付功能
2017-11-22 19:23: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2日電(記者樊曦)記者22日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從11月23日起,中國鐵路客戶服務中心12306網站微信支付功能上線試運作。這是在引入互聯網訂餐、取消異地售票手續費、推出高鐵“接續換乘”、“自主選座”功能後,鐵路部門實施的又一便民服務新舉措。

  中國鐵路總公司有關部門負責人介紹,持有微信支付賬戶的旅客,在12306網站及手機客戶端購買火車票時,可以在支付頁面選擇“微信支付”進行支付,全國各主要城市的車站售票窗口和自助售票機,也將逐步支援微信掃碼支付。

  該負責人表示,推出購買火車票微信支付功能是鐵路總公司進一步加強與互聯網企業合作,促進高鐵網與互聯網“雙網融合”,實現資源共用、優勢互補的積極探索。鐵路部門將在“微信支付”試運作的基礎上,不斷優化完善服務功能和技術保障,努力滿足廣大旅客多樣化、個性化服務需求,持續改善旅客出行體驗。

  據了解,此前旅客通過12306網站或手機客戶端購票,支付渠道有工商銀行、農業銀行、中國銀行、建設銀行、招商銀行、郵儲銀行、中國銀聯、中鐵銀通卡及支付寶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西成高鐵進入全線拉通試驗階段
煙雨烏鎮
煙雨烏鎮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996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