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張益平:把精神帶給大家,把希望帶給大家
2017-11-22 10:01: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十九大代表在基層·圖文互動)張益平:把精神帶給大家,把希望帶給大家

  在浙江省嘉興市,十九大代表、乍浦港雜貨黨支部書記張益平(左三)在十九大精神傳達學習會現場同港區工友交談(10月31日攝)。

  “報告裏的字字句句,都説到了我們心坎上。”一回到浙江嘉興,十九大代表、乍浦港雜貨黨支部書記張益平就馬不停蹄地趕到自己的港口作業線上,在這片離海最近的地方,向工友傳達大會精神。新華社記者唐弢 攝

  新華社杭州11月22日電 題:張益平:把十九大精神傳遞到離海最近的地方

  新華社記者唐弢 俞菀

  “報告裏的字字句句,都説到了我們心坎上。”一回到浙江嘉興,十九大代表、乍浦港雜貨黨支部書記張益平就馬不停蹄地趕到自己的港口作業線上,在這片離海最近的地方,向工友傳達大會精神。

  金色光芒伴隨著鹹鹹的海風,長長的海岸線上泊滿巨大的貨輪。乍浦港雜貨裝卸區,山一樣堆積的貨物,有序地通過傳送帶送入集裝箱口……這是張益平最熟悉的工作場景。22年來,他始終把港口當做自己的家。

  十九大報告指出,要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

  “我既感到深受鼓舞,又覺得責任和使命重大。”張益平説,作為港口一線工人,所謂“不忘初心”,就是要堅守崗位、勤懇工作,當好新時代“螺絲釘”。

  記者在港區採訪時了解到,“雜貨裝箱”是個名副其實的苦差事。不但作業量大,而且管控復雜,可謂“事無巨細”。自從挑起這份重擔,張益平上班時很少有坐下來喝杯茶的功夫。從外海到內河、從通道到堆場,他每天都要走上無數個來回。

  從北京回來後,張益平的日程安排得滿滿當當,每天至少兩場宣講會。除了港區,當地工會、鄉鎮、企業都盼著他過去,盼著他把十九大精神帶到基層的角角落落。

  “我過來,既要把精神帶給大家,也要把希望帶給大家。”在嘉興港區總工會,張益平語氣堅定地説,“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到‘一帶一路’倡議和‘自貿區’建設,為我們港口發展注入了強心劑。未來不斷加深的對外開放和商貿往來,必將給港口帶來更大的吞吐量。為此,我們每個工友都要做好準備。”

  “老張你説,咱今後的勁兒該往哪兒使?”坐在臺下的孫永傑,跟張益平是20多年的老相識。打從張益平從北京回來,孫永傑就盼著過來向老張“取經”。

  會議間隙,張益平把包括孫永傑在內的工友們召集到一塊兒,挨個兒向他們反饋心得、答疑解惑。“黨的十九大為國家的經濟發展勾畫了一張宏偉藍圖。建設現代港口、智慧物流,我們每個人今後都要不斷學習,努力從一個出大力、流大汗的普通工人向一專多能的新時代産業工人轉變,跟上信息化的步伐。”張益平講得認真,大家聽得起勁。

  結束了宣講,港口早已亮起成串夜燈。張益平説,自己還得再去碼頭轉轉,查查設備運作情況,看看夜班工友們,“作為基層來的黨代表,只有呆在一線,才能真正讓我安心快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朝華
相關新聞
  • 中國—東盟務實推進港口城市合作網絡助力區域互聯互通
    9月13日至14日,中國-東盟港口城市合作網絡工作會議在廣西南寧舉行,來自中國與東盟各國的200多位政商學界嘉賓就港口城市如何深化合作展開討論,把雙邊互聯互通建設推向新的階段。
    2017-09-14 19:11:49
  • 天津港建25個“無水港”推動港口功能內陸延伸
    作為京津冀協同發展、“一帶一路”倡議等國家戰略的重要節點,天津港不斷優化海陸雙向物流網絡布局。
    2017-09-09 08:56:06
  • 長三角港口群:內外兼修,助力“一帶一路”
    長三角區域港口群,在實踐中走出了一條內外兼修之路,成為“一帶一路”倡議前行的極大助力。長三角區域港口群因其獨特的地理位置優勢,在海上絲綢之路及中國對外開放與經濟發展過程中扮演著重要角色。長三角區域港口群以“水”為媒,長河當舞,與“ 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沿線國家地區親密互動、有效勾連,讓中國的對外合作通達四海,更讓中國互利共贏的大國理念通達四海。
    2017-07-14 08:34:0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煙雨烏鎮
煙雨烏鎮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廣西發現罕見白化黑葉猴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金頭盔”角逐再起硝煙
中國首款自主研發雙發輕型直升機完成高原測試
中國首款自主研發雙發輕型直升機完成高原測試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3301121993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