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短評:鐫刻在五星紅旗上的忠誠
2017-11-21 19:25: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1日電 題:鐫刻在五星紅旗上的忠誠

  新華社記者王玉山

  金水橋上留美名,國旗桿下展英姿;長安街上灑汗水,紀念碑前鑄忠誠。

  面對特殊政治環境、特別政治使命和特高政治要求,駐守在天安門廣場及周邊地區的武警北京市總隊十支隊官兵,在習近平強軍思想指引下,矢志聽黨話跟黨走,忠實履行職責使命,用堅定的信念、過硬的本領、赤誠的情懷,讓五星紅旗在天安門廣場上空高高飄揚,有效維護了祖國“心臟”的莊嚴和安寧,在執勤一線立起新時代革命軍人的好樣子。

  人民軍隊肩負著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使命,對黨忠誠是每名官兵首要而必須的政治品質。“護衛國旗重于生命,守衛廣場無上光榮”,組建25年來,十支隊官兵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在傳承紅色基因中堅定看齊信念,在強化政治能力中引領全面建設,成為一支與廣場地位作用相適應的窗口部隊、一流部隊和標桿部隊。把忠誠于黨始終作為第一位的要求,始終不渝堅持黨的絕對領導,其成長和發展歷程,對全軍和武警部隊具有深刻的啟示意義。

  社會分工各有不同,但那些崇高的精神、優秀的品質總是相通的。在天安門廣場及周邊地區執勤,官兵們的每一張面孔都是中國、中國軍人向世界展示形象的窗口。多年來,無論雨雪風霜、嚴寒酷暑,十支隊官兵嚴格訓練、追求卓越,用挺拔的軍姿和鏗鏘的步伐,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詮釋著中國軍人獨有的氣質和形象,贏得社會各界的廣泛讚譽。他們強烈的愛國主義、一流的標準意識和頑強的拼搏精神,值得全社會各個行業的人們學習。

  心中,是鐵一般的信仰;肩上,有鐵一般的擔當。讓我們從武警北京市總隊十支隊的先進事跡和精神中汲取前進力量,奮進新時代,闊步新征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願索馬利兒童遠離暴力
願索馬利兒童遠離暴力
吉隆坡:飲料瓶砌成地標建築
吉隆坡:飲料瓶砌成地標建築
別具一格的工布服飾
別具一格的工布服飾
河北兩市開始啟用新能源汽車號牌
河北兩市開始啟用新能源汽車號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51121990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