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工信部將狠抓智能家電等領域産品品質建設
2017-11-21 15:08:1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21日電(記者張辛欣)工信部副部長羅文21日表示,工信部將組織攻克一批共性質量技術問題,以智能家電、可穿戴設備、工業機器人、高檔數控機床、國産大飛機等為重點,加快破除重點領域品質瓶頸制約,推動制造業向中高端邁進。

  羅文是在21日于京召開的2017中國工業品質品牌建設論壇上做出上述表述的。

  品質品牌是一國制造業的核心競爭力。我國提出振興制造業,就是要推動制造業從數量擴張向品質提高的戰略性轉變,讓品質二字深入每個行業、每個企業。

  近年來,我國産品品質水準穩步提升。航太、核電、軌道交通等重大裝備品質水準進入世界前列,鋼鐵、有色、石化、建材等主要産品技術標準和實物品質與國際接軌,消費類産品品質明顯提高,智能電飯煲、智能電視等高端産品境外消費回流趨勢明顯。但也存在一些問題,包括部分産品品質檔次不高,安全性、穩定性和一致性等方面與國際先進水準仍有較大差距,一批影響品質的關鍵、共性技術問題長期得不到解決,品牌建設滯後等。

  羅文表示,工信部將深入推廣先進品質管理技術和方法,開展品質標桿和領先企業示范活動,全面提升産品品質、工程品質和服務品質。值得一提的是,工信部將瞄準影響産業發展的關鍵品質問題,實施品質攻關工程。以智能家電、可穿戴設備、工業機器人、高檔數控機床、國産大飛機等為重點,加快破除重點領域品質瓶頸制約。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聖誕老人”來賽跑
“聖誕老人”來賽跑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989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