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跑不了!武漢自然資源資産審計20多名幹部被追責
2017-11-18 10:02: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11月18日電(記者李思遠 陳俊)離任時要審計,任期內也要審計;審計結果納入幹部檔案實行終身追責……自2014年武漢市率先在全省試點領導幹部自然資源資産審計以來,目前已有20多名幹部被問責追責和追究刑事責任,其中8人因生活污水收集係統建設推進不力被撤職處分。

  兩江交匯、湖泊密布,江城武漢轄區內湖泊綠地等自然資源豐富。2013年,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探索編制自然資源資産負債表,對領導幹部實行自然資源資産離任審計,建立生態環境損害責任終身追究制”後,武漢市審計局就選擇江夏區探索開展審計試驗,並于2014年正式進行試點。

  據介紹,武漢市重點突出對長江大保護、湖泊河流保護等,以及市民反映強烈的違法佔用生態綠地、黑臭水體、超標排放等重點問題的審計,重點聚焦資源保護、規劃落實、資金使用等方面。武漢市審計局介紹,領導幹部離任時要審計,任期內的自然資源資産也要審計;審計對象和內容既包括履行自然資源資産管理和生態環境保護職責的領導幹部,也包括其他責任人員;並且,審計結果將納入組織人事部門的幹部檔案實行終身追責。

  目前,武漢自然資源審計方法主要採用衛星遙感影像對比分析土地、水利、森林、大氣品質變化,運用無人機技術設備查看湖泊、河流全貌和無法涉足的細節,出動大氣品質、水環境應急監測車對企業排污、湖泊水質等進行現場抽檢。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國際車展開幕
廣州國際車展開幕
黃河上的“天鵝湖”
黃河上的“天鵝湖”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975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