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誰是最牛“汽車醫生”?全國汽修高手鵬城“論劍”
2017-11-18 10:01: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深圳11月18日電(記者 雷東瑞)中醫講究“望聞問切”來診斷病人,而優秀的汽車維修工同樣通過“眼看、手摸、鼻聞、耳聽”,不用拆解任何零部件,就能判斷出機動車故障。

      2017年中國技能大賽——第九屆全國交通運輸行業“德科杯”汽車維修工職業技能競賽11月17日在深圳技師學院落幕。圖為頒獎嘉賓與獲獎選手合影。記者 雷東瑞 攝

  11月17日,2017年中國技能大賽——第九屆全國交通運輸行業“德科杯”汽車維修工職業技能競賽在深圳閉幕。交通運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劉小明,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黨組成員、副部長湯濤,共青團中央書記處書記汪鴻雁,中國海員建設工會分黨組成員、副主席張景義等嘉賓出席閉幕式。江蘇省交通運輸廳運輸管理局代表隊獲得競賽團體第一名,浙江申通時代汽車銷售服務有限公司的江海榮獲得個人一等獎。

圖為交通運輸部黨組成員、副部長劉小明在閉幕式上致辭。記者 雷東瑞攝

  劉小明在致辭中説,經過十年的發展,大賽已經成為多部門聯合主辦的國家級一類大賽,有效展示了交通運輸技能人才的精神風貌,傳承和弘揚了勞模精神、工匠精神。交通運輸部將全力支援交通運輸行業職業技能競賽繼續發揮職業技能人才試金石、孵化器的作用,為世界級競賽培養和造就更多的優秀人才。

  劉小明希望廣大汽車維修從業人員順應新時代發展要求,進一步弘揚工匠精神、煥發勞動熱情、釋放創造潛能,不斷提高職業本領,自覺遵循職業規范,切實擔當起促進行業轉型升級、建設交通強國的時代責任。

圖為汽車綜合故障診斷與排除比賽現場。(中國交通新聞網)

  本屆競賽採取理論知識和技能操作相結合的方式,技能操作包括汽車綜合故障診斷與排除、汽車空調係統維修兩個子項,主要考量選手安全文明作業情況、解決實際問題的思路、流程的邏輯性、操作的規范性和作業的完成效果。

  競賽活動自7月啟動以來,全國近千家維修企業的3000多名汽車維修工參加了預賽,其中56名佼佼者參加決賽,是全國汽車維修技術的“奧林匹克”,是汽修領域的“華山論劍”。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也派專業人員觀摩了全國總決賽。

  據了解,今年是全國交通運輸行業職業技能大賽舉辦十周年,十年來先後舉辦了9屆全國性職業技能大賽,競賽項目涉及工程建設、運輸服務、港口生産、城市交通等領域8個職業、15個工種;參賽地區覆蓋全國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參賽人員達10萬人以上。本屆競賽由交通運輸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中華全國總工會和共青團中央主辦,交通運輸部職業資格中心、中國交通報社、中國汽車維修行業協會、深圳市交通委員會承辦,是2017年中國技能大賽——第九屆全國交通運輸行業職業技能大賽的組成部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國際車展開幕
廣州國際車展開幕
黃河上的“天鵝湖”
黃河上的“天鵝湖”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1975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