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就《農作物病蟲害防治條例》公開徵求意見
2017-11-17 18:33: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7日電(記者丁小溪)國務院法制辦17日就《農作物病蟲害防治條例(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旨在進一步防治農作物病蟲害,保障國家糧食安全和農産品品質安全。

  國務院法制辦在徵求意見稿的説明中指出,當前我國農作物病蟲害防治工作存在主體責任不夠清晰,監測與預報、預防與控制工作不夠規范等問題,有必要通過立法予以規范和保障。

  意見稿要求縣級以上人民政府加強對農作物病蟲害防治工作的組織領導,農業主管部門負責農作物病蟲害防治監督管理工作。同時,意見稿明確,農業生産經營者應當做好生産經營范圍內的農作物病蟲害防治工作,並對各級人民政府及有關部門開展的預防控制工作予以配合。

  根據意見稿,一、二類農作物病蟲害嚴重發生時,省級以上人民政府應當對防治費用給予補助。在農作物病蟲害預防控制工作中,為保護公共利益強制銷毀種植的農作物及其産品的,由縣級以上地方人民政府給予補償。

  此外,意見稿指出,國家鼓勵和支援使用生態治理、健康栽培、生物防治、物理防治等綠色防控技術和先進的施藥器械以及安全、高效、經濟的農藥,鼓勵和支援開展農作物病蟲害統防統治。

  社會公眾可以在2017年12月17日前登錄中國政府法制資訊網,對徵求意見稿提出意見。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上的“天鵝湖”
黃河上的“天鵝湖”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7438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