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二批國家海洋督察正式啟動
2017-11-17 20:54: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7日電(記者劉詩平)國家海洋督察組17日進駐上海,第二批國家海洋督察正式啟動。由國家海洋局組建的第二批5個督察組,負責對天津、山東、上海、浙江、廣東5個省(直轄市)開展以圍填海專項督察為重點的海洋督察工作,進駐時間為1個月左右。

  督察組強調,本次專項督察堅持問題導向,針對當前圍填海存在的“失序、失度、失衡”等突出問題,重點督察黨的十八大以來地方政府貫徹落實國家海洋資源開發利用與生態環境保護決策部署、解決突出資源環境問題、落實主體責任等情況,確保黨的十九大精神在海洋領域全面落地生根。

  專項督察目的是督促地方政府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通過查擺解決海洋資源環境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進一步夯實海洋生態文明建設主體責任。

  據了解,第二批國家海洋督察組將于近日陸續進駐浙江、廣東、天津、山東,開展以圍填海專項督察為重點的海洋督察。同時,督察組還將對廣東省2017年上半年海洋資源環境管理的總體情況進行例行督察。

  國家海洋局組建的首批國家海洋督察組日前已完成對遼寧、海南、河北、江蘇、福建、廣西等6省(自治區)以圍填海專項督察為重點的海洋督察。

  新聞連結

  國家海洋局與中國科學院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服務“一帶一路”與海洋強國建設——全國人大常委會組成人員分組審議船舶噸稅法草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國際車展開幕
廣州國際車展開幕
黃河上的“天鵝湖”
黃河上的“天鵝湖”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973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