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改組一局級單位黨組並召開全市領導幹部警示教育大會
2017-11-17 14:57: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7日電(記者烏夢達)記者從北京市委了解到,16日北京市委召開全市領導幹部警示教育大會,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刻剖析北京農産品中央批發市場管委會黨委等違紀案例,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北京農産品中央批發市場管理委員會成立于1993年,是北京市政府派出的、專司農産品流通職能的正局級事業單位。

  十一屆北京市委在巡視中發現:北京農産品中央批發市場管委會黨委存在黨的領導嚴重弱化,以管委會領導班子會議代替黨委會議研究重大事項,黨委有名無實;黨的建設缺失,黨組織嚴重軟弱渙散;全面從嚴治黨不力,管黨治黨寬鬆軟,紀檢工作長期空白;漠視黨管幹部原則,違規選拔任用幹部問題突出等嚴重失職失責問題。

  北京市委經中央紀委審核並報中共中央批準,決定對管委會黨委予以改組。會議通報了北京市委的改組決定,並對其上級黨組織失職失責進行通報問責。

  北京市委表示,北京農産品中央批發市場管委會黨委發生的嚴重問題,教訓極其深刻。對一級黨委進行改組,是最嚴厲的問責手段,充分表明瞭北京市委堅決維護黨的紀律、堅決履行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的堅定決心。

  北京市委提出,北京農産品中央批發市場管委會黨委暴露出的黨的領導弱化、黨的建設缺失、選人用人問題依然突出等問題在被巡視單位都不同程度存在。從市委市政府開始,所有黨員領導幹部都要以身作則,認領包幹,督促分管領域和聯繫單位抓好整改,整改情況年底要向市委交賬。

  北京市委表示,要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嚴把選人用人關。對選人用人方面存在的問題嚴肅整改,加強巡視工作,持續加大正風肅紀力度,始終保持懲治腐敗高壓態勢,堅持標本兼治,深化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全體黨員幹部要從被查處的案件和巡視發現的問題中汲取教訓,引以為戒。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雪龍”號穿越赤道進入南半球
“雪龍”號穿越赤道進入南半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197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