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樹春:五年後我們的變化會更大!
2017-11-16 09:24: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11月16日電(記者史衛燕)十九大代表、湖南華菱湘潭鋼鐵有限公司黨委書記王樹春從北京回到鋼廠,下車後直奔會議室,激動地向等待在此的班子成員傳達十九大精神。對這個流著紅色血液、有著9693名黨員、剛剛擺脫生存困境的老鋼廠來説,十九大精神無疑帶來了新希望、吹響了新號角。

  10月30日,王樹春向湖南華菱湘潭鋼鐵有限公司員工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大代表、湖南華菱湘潭鋼鐵有限公司黨委書記王樹春從北京回到鋼廠,下車後直奔會議室,激動地向等待在此的班子成員傳達十九大精神。對這個流著紅色血液、有著9693名黨員、剛剛擺脫生存困境的老鋼廠來説,十九大精神無疑帶來了新希望、吹響了新號角。新華社發

  “中央提出進行供給側改革後,我們明確了去粗取精、減量提質的發展道路,企業在激烈的國際國內競爭中‘活下來’了。”王樹春説,“十九大讓我們有信心‘活得好’,國家經濟形勢這麼好,發展思路這麼明確,這一次回來我們就確定了五年的發展方向。”

  聽了王樹春的宣講,華菱湘鋼總經理曹志強對記者説:“在這個偉大的時代,華菱湘鋼一定大有可為,我們要抓住機會,趁勢而上!”

  華菱湘鋼坐落在湖南省湘潭市,上世紀五十年代,來自全國各地的3萬多名青年來到這裏建設起了一座鋼城。幾年前,由于産能過剩等原因,鋼鐵業走入寒冬。背負1萬多名在職職工的生存問題、1萬多名退休員工的生活保障,企業一度陷入巨大的危機中。

  “今年我們企業已經取得了歷史最好業績,五年前鋼廠是什麼情況?我的生活是什麼情況?真是有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五年以後,我們這裏的變化會更大!”華菱湘鋼職工鄧華麗自豪地告訴記者。

  10月31日,王樹春(中)在湖南華菱湘潭鋼鐵有限公司135MW超高壓發電項目廠房中了解設備運作狀況。十九大代表、湖南華菱湘潭鋼鐵有限公司黨委書記王樹春從北京回到鋼廠,下車後直奔會議室,激動地向等待在此的班子成員傳達十九大精神。對這個流著紅色血液、有著9693名黨員、剛剛擺脫生存困境的老鋼廠來説,十九大精神無疑帶來了新希望、吹響了新號角。新華社記者 王天聰 攝

  回鋼廠後,王樹春馬不停蹄地參加各種宣講會,與班子成員、中層幹部、普通職工、離退休同志等共同學習十九大報告。

  “把學習、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報告讀一遍是絕對不夠的,一定要一遍遍地讀,慢慢讀,慢慢消化。”王樹春向幹部群眾推薦了自己的學習方式。

  在十九大精神的感召下,華菱湘鋼的黨員們發起了“人人戴徽章,人人扛指標,人人當先鋒,人人講貢獻”活動,將對報告的學習體會體現在生産、改革、發展上。

  “在十九大精神的引領下,我們一定會創造能夠滿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産品,打造世界一流的鋼鐵企業!”王樹春豪情滿懷地説。

相關連結:

“社區總理”陳林靜:讓黨的旗幟在基層群眾心中高高飄揚

原貴生:宣講十九大精神 為振興鄉村而奮鬥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天津北大港濕地迎來大批遷徙候鳥
“雪龍”號穿越赤道進入南半球
“雪龍”號穿越赤道進入南半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64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