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三屆“和平杯”全國曲藝票友邀請賽決賽月底舉行
2017-11-15 17:50: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11月15日電(記者周潤健)作為我國曲藝票友展示、推廣、示范的舞臺,第三屆“和平杯”全國曲藝票友邀請賽決賽將于本月30日在天津市和平文化宮拉開帷幕。

  據本次賽事主辦方介紹,邀請賽共有來自全國27個省、市、自治區以及來自美國、德國的票友報名參加,參賽作品近200個。經過初評和復評,最終有30個節目入圍決賽。參賽曲目涵蓋了相聲、西河大鼓、京韻大鼓等多個曲種。

  決賽將于11月30日舉行,屆時,來津參賽節目將按抽簽順序進行兩場展示與比拼,最終産生新一屆“和平杯”曲藝“十大名票”。

  此外,在邀請賽決賽結束後,還將于12月1日在中國大戲院舉行頒獎晚會。

  “天津是中國的‘曲藝之鄉’,連續舉辦這樣的邀請賽,可以發揮帶動輻射作用,創作更多新作、選出更多精品、推出更多新人。”大賽評委之一,文化部專家、天津非遺保護協會會長李治邦説。

  第三屆“和平杯”曲藝票友邀請賽由天津市文化廣播影視局、天津市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天津市和平區人民政府、天津廣播電視臺聯合主辦,和平區文化和旅遊局承辦,該賽事每兩年舉辦一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官廳水庫天鵝舞
官廳水庫天鵝舞
小學生課間做戲曲廣播操
小學生課間做戲曲廣播操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營救擱淺座頭鯨
營救擱淺座頭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961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