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臺辦:一切善意誠意都應拿“九二共識”來檢驗
2017-11-15 14:50: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5日電(記者劉歡 趙博 查文曄)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15日在例行新聞發布會上應詢表示,兩岸對話的鑰匙和密語在哪裏,臺當局心知肚明,一切善意和誠意都應該拿到“九二共識”這個試金石上來檢驗。

  有記者問:臺當局領導人日前投書外媒隔空喊話,要大陸發揮智慧與臺灣對話,並再次聲稱去年上臺以來一直對大陸釋放善意,請問發言人有何評論?馬曉光答問時作上述表示。

  針對宋楚瑜有關“勿讓歷史成為繩子綁住手腳,應該把繩子切斷,伸出雙手來好好合作”的言論,馬曉光應詢表示,去年臺灣政局發生變化以來,民進黨當局用一條繩子捆住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手腳,破壞了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基礎,即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只有砍斷這根繩子,兩岸關係才能峰回路轉,甚至插上翅膀來展現它的光明前景。

  馬曉光回答相關問題時表示,兩岸關係問題是兩岸中國人之間的問題,應該由兩岸中國人在共同的基礎上坐下來,通過平等協商予以解決。臺灣方面如果真有打破兩岸僵局、發展兩岸關係的誠意,就應該拿出實際行動,承認“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這才是問題的關鍵。

  馬曉光答問中還指出,大陸講的是承認“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臺灣當局領導人講的是他們認識到“九二會談”的歷史事實,兩字之差是有很大區別的。臺當局領導人應該説清楚,“九二會談”大家達成了什麼樣的共識,這個共識的核心意涵是什麼。這個問題上,臺當局領導人應該繼續完成答卷,要明確表明尊重“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認同兩岸同屬一個中國。

  評盧麗安被臺當局注銷戶籍 國臺辦:大陸和臺灣都是她的家

  國臺辦:兩岸民眾交流合作潮流“沛然莫之能禦”

  國臺辦:繼續研究出臺政策措施為臺灣同胞提供同等待遇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鳳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官廳水庫天鵝舞
官廳水庫天鵝舞
小學生課間做戲曲廣播操
小學生課間做戲曲廣播操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營救擱淺座頭鯨
營救擱淺座頭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6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