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走進北京順義
2017-11-14 23:52: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14日電(記者熊琳 陳旭)14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報社共同主辦的“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工程第六十五場活動在北京市順義區舉辦。中國共産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候補委員、中央黨校校委委員、教務部主任謝春濤,作題為《黨的十九大的成果和意義》的講座,並與現場觀眾和網友互動。

  宣講結合具體實例,從新成就、新時代、新思想、新目標、新部署和新要求六個方面對十九大報告的主要內容和重要意義分別進行了闡釋。

  謝春濤表示,十九大報告回顧了過去五年的工作,“歷史性變革”“極不平凡的五年”等表述恰如其分。五年來,取得了可喜成就。“十九大結束後,全黨、全國人民非常振奮。對黨的前途、國家的前途、民族的前途,包括我們個人的前途充滿信心。”

  十九大報告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新時代及我國社會主要矛盾變化的判斷是十九大報告立論的基礎,意義重大。”謝春濤表示,“這對中華民族而言,意味著我們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目標;對社會主義而言,意味著社會主義在中國取得了巨大成就;對世界尤其是對發展中國家而言,為那些既希望發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獨立性的國家提供了新選擇。”

  “十九大報告最重要的理論成果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謝春濤認為,報告對新思想概括了八個方面的內容,同時著眼于行動綱領,提出十四個方面的基本方略。“基本方略是在新思想指導下的實踐,兩者密不可分。”

  謝春濤強調,十九大報告深刻總結了過去五年堅持和加強黨的領導、全面從嚴治黨的成功經驗,提出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重點任務,對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作出頂層設計。在他看來,這是中國共産黨自成立以來最全面、最完善、最深刻的要求,反映了中國共産黨對自身建設問題認識的新高度。

  本次活動是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之後,“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工程解讀十九大精神係列宣講的第二場,通過對十九大成果和意義的宣講,進一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本場活動由中共順義區委、光明網、中國倫理學會承辦。光明網、光明日報客戶端、光明網新浪微博對本次講座進行了現場直播。600余位幹部群眾到場聆聽講座,來自全國的311萬網友收看了節目,38.5萬網友通過微博、論壇等參與了交流互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官廳水庫天鵝舞
官廳水庫天鵝舞
小學生課間做戲曲廣播操
小學生課間做戲曲廣播操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營救擱淺座頭鯨
營救擱淺座頭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56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