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港珠澳大橋主體工程荷載試驗完成 全面進入驗收期
2017-11-14 15:40:28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即將建設完成的港珠澳大橋,計劃于今年年底前整體具備通車條件。經過二十多天的荷載試驗,今天(14日),大橋主體工程最後一段橋面荷載試驗結束,大橋進入到全面的交付驗收階段。

  荷載試驗主要是為了驗證大橋的實際承載能力,得出位移變形的具體數據。這也是未來通車的準入證。港珠澳大橋荷載試驗從今年10月底正式啟動,目前已先後對大橋橋面、鋼箱梁、索塔等關鍵部件進行了外觀和靜態載重及動態載重的壓力測試。

  央視記者 張雷:我身後這兩輛卡車是大橋的荷載試驗車,在接下來的一段時間內,這兩輛車將在整個大橋主橋面上模擬通行,驗證大橋的各項指標是否達到了設計使用標準。

  試驗人員通過兩輛滿載共70噸,相當于約45輛小汽車重量的載重卡車,以每小時10至60公里不等的時速在大橋上行駛,測試大橋通車條件下所産生的實際承載能力、晃動、振幅、位移等。通過測試橋梁結構動力特性及動態響應,驗證橋梁是否在正常的工作狀態。

  動態載重試驗是整個荷載試驗過程中最綜合也是最後一項試驗內容。根據現有數據判斷,各項指標完全符合設計要求。

  港珠澳大橋管理局工程部副部長 熊金海:從目前的整個荷載試驗來看,整個結果和我們的設計或者相關規范要求是非常吻合的。

  港珠澳大橋由海中橋梁、人工島、海底隧道的主體工程以及粵港澳三地連接線和口岸組成,全長55公里。大橋建成通車後,開車從香港到珠海的時間將從目前的3個多小時縮減至30分鐘,真正實現港珠澳30分鐘交通圈。(記者 張雷)

  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開通進入百日衝刺

  港珠澳大橋珠海公路口岸開通前各項籌備工作已從11月3日起開展百日衝刺,包括該關在內的相關部門正以“零距離溝通、零等待響應、零誤差落實”來實現相關目標。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營救擱淺座頭鯨
營救擱淺座頭鯨
高等級公路提升西藏交通運輸能力
高等級公路提升西藏交通運輸能力
西成高鐵進入開通前的全面驗收階段
西成高鐵進入開通前的全面驗收階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954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