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同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一道出席瑪霍索綜合醫院奠基儀式
2017-11-14 13:37:01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學習進行時
微博
Qzone

  11月14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在萬象一道出席瑪霍索綜合醫院奠基儀式。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11月14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在萬象一道出席瑪霍索綜合醫院奠基儀式。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新華社萬象11月14日電(記者劉華 李建敏)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14日同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在萬象一道出席瑪霍索綜合醫院奠基儀式。

  習近平乘車抵達瑪霍索綜合醫院時,本揚在停車處迎接。習近平和本揚共同觀看瑪霍索綜合醫院項目效果圖展板,聽取中方總建築師關于項目的介紹。奠基儀式開始。習近平和本揚走上主席臺,共同為奠基石培土,撒上鮮花。

  11月14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在萬象一道出席瑪霍索綜合醫院奠基儀式。奠基儀式後,習近平和本揚共同前往醫院住院部大樓,在眼科病房,醫護人員現場為接受中方白內障手術治療後康復的老方病患揭開眼罩,習近平祝願患者早日康復,家庭幸福。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奠基儀式後,習近平和本揚共同前往醫院住院部大樓,同中方援老眼科醫護人員簡短交流,合影留念。習近平稱讚中方醫護人員作為光明和友好使者,不僅為寮國患者帶來了光明,也為夯實中老友好的民意基礎作出了積極貢獻,體現著新時代的國際主義精神。習近平和本揚進入眼科病房,聽取中方醫護人員介紹。醫護人員現場為接受中方白內障手術治療後康復的兩名老方病患揭開眼罩。習近平祝願兩名患者早日康復,家庭幸福。重見光明的寮國患者激動地感謝中國政府派醫護人員救治,使他們重新開始幸福生活。

  11月14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同寮國人民革命黨中央委員會總書記、國家主席本揚在萬象一道出席瑪霍索綜合醫院奠基儀式。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習近平指出,中老合作要多向民生領域傾斜,使更多當地民眾獲益。硬體有了,還要加強軟件建設。兩國衛生主管部門要加大政策交流和務實合作,共同提高醫療水準,更好造福兩國人民。

  瑪霍索綜合醫院是中國為寮國援建的民生領域標誌性項目,係在瑪霍索現有醫院基礎上新建擴建,旨在幫助寮國改善醫療條件,預計于2021年投入使用。

  同日,習近平向寮國無名戰士紀念碑敬獻花圈。

  11月14日,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萬象向寮國無名戰士紀念碑敬獻花圈。 新華社記者 王曄 攝

  丁薛祥、劉鶴、楊潔篪等中方陪同人員參加上述活動。寮國黨中央政治局委員、萬象市委書記兼市長辛拉馮,寮國黨中央政治局委員、副總理宋賽參加有關活動。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211219537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