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新華網 > 新華社領導報道集 > 正文

中經社與巴西金融資訊集團簽署合作備忘錄

2017年11月14日 12:12:4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聖保羅11月13日電(記者 王正潤 趙焱)新華社中國經濟資訊社與巴西金融資訊集團13日在巴西聖保羅正式簽署合作備忘錄和數據分發協議。雙方將利用彼此優勢,為中巴經貿交流合作提供服務。

  根據備忘錄,雙方將在涉及的服務領域展開技術及市場推廣方面的合作,包括終端係統、交易服務等領域。

  根據協議,巴西金融資訊集團將向中經社提供大豆、玉米、咖啡、糖和乙醇等行業的日報周報以及巴西金融資訊集團的金融和經濟數據等。中經社將向對方提供新華農業、鋼鐵等數據包。

  新華社副社長劉正榮在簽約儀式上説:“今天協議的簽訂標誌我們雙方務實合作的開始。我們有許多共同之處,特別是目標高度一致。雙方的合作隨著時間推移,一定會超出我們今天的設想。”

  他説,雙方首先從農産品資訊開始合作,並在將來向石油、天然氣和鐵礦石等領域拓展。雙方合作能夠直接産生效益,雙方共同努力對推進中巴經貿交流非常重要。雙方的合作不僅是兩國企業的需求,更是中巴關係全面快速發展的需要。雙方的合作會為中巴兩國人民帶來福利。

  劉正榮還表示,巴西金融資訊集團經過40多年的發展取得良好成就,值得新華社和中國經濟資訊社學習和借鑒。他還向巴西金融資訊集團相關人員,介紹了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有關情況。

  巴西金融資訊集團總裁若澤·胡安·桑切斯説,今天的協議簽署只是雙方合作的開始。巴西最近幾年經濟萎靡,但目前開始復蘇。中國對巴西農産品等物資需求隨著經濟發展會快速上升,同時相關資訊的需求也必定上升。巴西金融資訊集團擁有巴西農業市場第一手、獨家的資訊,雙方合作一定會迎來快速發展期。

  桑切斯認為,資訊就是力量,雙方都擁有大量專業資訊。雙方的合作一定會促進兩國間經貿發展。包括中糧在內的許多中國客戶是巴西金融資訊集團非常重要的合作夥伴。

  雙方還商談了專業經濟分析師隊伍交流與合作的可能。

  中國經濟資訊社作為新華社經濟資訊業務的市場主體,負責新華社經濟資訊採集、産品生産、市場行銷和用戶服務工作,在國內設立30家分公司。巴西金融資訊集團成立于1973年,在巴西擁有10家分公司,並在阿根廷、秘魯和美國等國家設立辦事處,是巴西第一大金融資訊公司。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953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