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轎車墜入永定河 80噸吊車施救
2017-11-14 07:51:45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周日下午,一輛小轎車墜入門頭溝區盤山路附近的永定河中,車輛被完全淹沒,從岸邊無法確定車輛位置。昨天永君救援公司受車輛投保的保險公司之托,對該車輛進行打撈。“打撈還是有一定難度”,為了確定車輛位置,潛水員先下水定位車輛。由于車輛墜河位置上方布滿電線,吊車臂需要伸長,為此救援公司動用了能夠吊起80噸物體的重型吊車。經過一天的打撈行動,昨天下午5點,小轎車被吊車吊起,放置在平板拖車上。

  車輛墜河被完全淹沒

  永君救援工作人員表示,墜河車輛是一輛吉利帝豪,地點為門頭溝區安家莊橋以西1公里附近,周邊道路均為盤山路。工作人員介紹,車主是一名40歲的男性。據車主説,當時他駕車行駛在盤山路上,由于拐彎的時候車速過快,車後部側滑,車輛先是撞擊到路邊的一棵松樹,將松樹撞倒後,車輛順勢撞到附近永定河河岸邊上的水泥平臺,隨即反彈掉入永定河。

  車主當時反應比較快,在車輛墜入河中前已經將車門踹開。車輛進水後,車主及時竄出駕駛室,游泳上岸。墜河小轎車的車門呈打開狀態。“如果當時沒有打開車門,河水會給墜入河中的車門以壓力,車門很難打開,車主恐有生命危險。”

  專業潛水員入水定位

  救援人員表示,周日傍晚事發後,由于夜晚將至,不便于開展救援,他們故而選擇在周一上午來到現場。“現場水深最深處五至六米”,救援人員介紹,當時轎車已經完全被河水淹沒,從岸邊看不到車輛的蹤跡。

  為了尋找到車輛沉沒的具體位置,永君救援公司聘請了一名專業潛水員,以及兩名潛水輔助人員,潛水員攜帶潛水用氣泵以及潛水對講設備來到事發現場,很快確定了車輛在河中的位置。

  80噸重型吊車幫忙打撈

  “將車輛打撈有一定難度”,救援人員表示,這輛小轎車實際上也就只有1噸多重,但是車中的水致使車輛的重量增加。此外,一般來説吊起20噸左右重物的吊車就可以吊起小轎車,但車輛沉沒位置上方恰好布有電線,因此需要吊車繞過電線去打撈。根據力學原理,吊車的吊臂伸出去的距離越長,可以吊起的物體重量就越小。根據測算,最終救援公司決定動用能夠吊起80噸重物的重型吊車。

  昨天下午4點左右,80噸重型吊車趕到事發區域,一個小時後,車輛被吊車成功吊起,放置在平板拖車上,這次打撈工作就此結束。打撈共有10名救援人員參與,動用了兩臺專業救援車輛以及潛水設備,

  永君救援公司人員表示,車輛是否報廢目前還説不準,需要保險公司人員勘驗。此次打撈車輛係保險公司通知,由于他們和保險公司有協議,因此車主不需要付費。正常情況下,一般此類打撈行動需要收費8000到1萬元左右。(文/記者 楊琳)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水庫防護林美景如畫
營救擱淺座頭鯨
營救擱淺座頭鯨
高等級公路提升西藏交通運輸能力
高等級公路提升西藏交通運輸能力
西成高鐵進入開通前的全面驗收階段
西成高鐵進入開通前的全面驗收階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950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