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雲平:用工匠精神助力中國智造
2017-11-13 09:00: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在甘肅酒鋼集團宏興鋼鐵股份有限公司碳鋼薄板廠內的王雲平勞模創新工作室,王雲平(左二)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11月1日攝)。  新華社記者 范培珅 攝

  新華社蘭州11月13日電(記者姜偉超)“立足當下,展望未來,我們實現中國夢的信心從未如此強大。”近日,在酒鋼集團十九大精神宣講大會上,十九大代表王雲平用這句話開篇。王雲平從北京回到甘肅省嘉峪關市後,希望、信心和力量一直是她宣講的關鍵詞。

  王雲平説:“作為嘉峪關市和酒鋼集團的唯一十九大代表,我的使命不僅僅要把十九大精神宣講到基層,更重要的是把十九大帶來的這股‘勁’傳遞到每個人的心中。”

  十九大報告提出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讓王雲平對“中國智造”充滿信心。“生産一線就是中國智造的大後方。車間雖小,足以翱翔人生。”王雲平説。

  回到基層後,王雲平懷著激動的心情,用了兩天時間寫出了1.5萬字的宣講材料,和女兒見了一面,便投入到宣講中。因為宣講單位多,時間緊張,王雲平經常在車上匆匆扒幾口飯。

  在嘉峪關市宣講大會上,王雲平著重把十九大報告中的新判斷、新亮點進行了闡釋。她認為,這些新判斷、新亮點充滿著對人民的情感,對民生的巨大關注,不僅集中了全黨智慧,更體現了新一屆中央領導集體帶領中國人民實現更好生活的決心。

  加強國家創新體係建設、加快發展先進制造業、建設創新型國家等十九大報告提出的發展方向,是王雲平每一場宣講中必然強調的重點。“我國産業正在挺進全球價值鏈的中高端,作為産品研發人員,我深刻體會到創新的重要性,不創新連原地踏步都做不到,只能是死路一條。創新需要十年磨一劍的精神,需要開拓進取,需要制度建設,需要我們在場的每一個人共同付出。”王雲平在酒鋼集團宣講大會上説。

  嘉峪關市是因“關”得名、因企設市,屬于典型的資源型、工礦型城市,在文化旅遊帶動、傳統産業改造、新興産業培育轉型發展方面面臨突破,王雲平的宣講引起了強烈共鳴。一些黨員幹部和一線工作者表示,要把工匠精神和創新精神貫穿到工作中,助力嘉峪關市和酒鋼集團更好實現轉型發展。

  “我將精心領會、宣講好十九大精神,堅守一線,為企業創效、地方發展貢獻力量。”王雲平對記者説,“十九大把新發展理念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我國具有國際水準的戰略科技人才、科技領軍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準創新團隊會越來越壯大,中國經濟發展的信心會越來越強。”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快遞業迎“雙十一”
上海:快遞業迎“雙十一”
老樓房有了新電梯
老樓房有了新電梯
杉林水韻
杉林水韻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1944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