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英攜手參與石墨烯國際標準制定
2017-11-08 16:03: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11月8日電(記者柯高陽)記者8日從在重慶舉行的中英石墨烯標準化合作工作組會議上獲悉,中英兩國正在石墨烯標準化研究領域展開合作,將共同提出石墨烯國際標準提案。

  國家質檢總局黨組成員、國家標準委員會主任田世宏介紹,石墨烯作為新興材料産業,迫切需要通過標準制定引領産業發展,加速石墨烯科技成果産業化。在30多家研究機構和企業的直接參與下,我國正在制定7項石墨烯國家標準,並積極參與相關國際標準的制定工作。

  2017年6月,國家標準委員會與英國國家標準化機構簽署石墨烯標準化合作備忘錄,同時成立中英石墨烯標準化合作工作組,由兩國多家相關科研機構和企業的專家攜手參與石墨烯國際標準的制定。

  田世宏介紹,本次會議是中英石墨烯標準化合作工作組成立以來舉行的首次工作會議,中英雙方確定了在石墨烯資訊、石墨烯測試等領域的合作與分工。雙方將共同研究石墨烯國際標準,力爭明年向國際標準化組織提出相關國際標準提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世界小姐亮相三亞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天山腳下胡楊醉金秋
舞草龍 慶豐年
舞草龍 慶豐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畫面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924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