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宣講有高度也有溫度,讓人心潮澎湃——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講團赴各地宣講
2017-11-05 22:16: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1月5日電 題:宣講有高度也有溫度,讓人心潮澎湃——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講團赴各地宣講

  新華社記者 郭敬丹、周潤健、高一偉、田建川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央宣講團在京舉行首場報告會後,5日起赴全國各地宣講。宣講團的報告全面,準確,翔實,點面結合,深入淺出,現場聽眾感到很振奮,也很解渴。大家紛紛表示,不忘初心,積極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幹事創業,為中國夢的早日實現努力奮鬥。

  中央宣講團黨的十九大精神報告會5日下午在上海展覽中心舉行。二樓主會場和三樓分會場內座無虛席,工作人員還不時在後排新添座位,供參會者使用。

  在近3小時的報告會上,中央宣講團成員、國家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理論聯繫實際,緊扣黨的十九大報告,緊緊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主線,深入淺出地對黨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論斷、新要求、新任務作了全面係統而又突出重點的解讀。以翔實的數據和大量的案例,全面回顧我國過去五年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係統講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戰略部署、我國經濟社會發展重大戰略部署以及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等方面內容,並與大家互動交流,回答提問。

  “宣講有高度也有溫度,讓我心潮澎湃。”復旦大學博士生講師團副團長杜玉春説,聽了宣講,對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對祖國的未來更充滿了信心。“中央宣講團的報告也為我們今後進入基層宣講提供了指導。”

  5日上午,中央宣講團成員、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徐紹史在天津大禮堂作報告。

  在兩個多小時的報告中,徐紹史從七個方面深刻闡述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豐富性、先進性、時代性和重大歷史貢獻,並與參加報告會的高校師生互動交流,回答問題。

  “報告鼓舞士氣、振奮人心,給大家集體上了一堂生動的黨課。”聽了中央宣講團的報告,天津市河西區友誼路街道辦事處原副主任孫義儒説,“作為一名老黨員,我要發揮余熱,宣傳好十九大。”

  “十九大報告我們一直在學習,但今天的宣講報告係統、全面、扎實,每個問題講得都很透徹、很清楚。”天津音樂學院黨委書記索玉華説,“學習十九大精神,不能走過場,要做到真懂真通。作為黨員幹部,更要努力學習,並帶頭宣講。”

  5日下午,徐紹史一行還來到社區和企業,與基層黨員群眾和企業職工交流互動,宣講十九大精神。

  和平區衛華裏小區居民呂文霞是位基層文藝愛好者,她説,十九大報告以人民為中心,越學越溫暖,越學越貼心。“我將發揮自己的特長,以喜聞樂見的文藝形式讓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中央宣講團黨的十九大精神報告會5日上午在江西舉行,中央宣講團成員、國務院法制辦公室黨組書記、副主任袁曙宏作了報告。

  袁曙宏的報告包含了黨的十九大的鮮明主題和主要成果、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地位和深刻內涵、黨和國家過去5年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等8個方面內容,強調要不斷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切實貫徹全面從嚴治黨的要求,並與現場的幹部群眾、青年學生互動交流。

  “之前學校組織全校學生認真學習了十九大報告,但通過這次學習,我對報告裏鼓勵青年投身國家建設事業的重要意義有了更深刻的認識。”江西中醫藥大學學生曹家敏表示,作為當代大學生,在現階段所要做的就是好好學習,將來用青春和才學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據了解,中央宣講團成員將于6日在江西瑞金,就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與基層幹部群眾互動交流。

  4日,中央宣講團在廣州舉行宣講報告會,並走進社區、企業,同基層群眾和一線職工互動交流。

  “中央宣講團的報告,以宏大的視角,以鮮活生動的事例,把十九大報告的思想精髓、核心要義和豐富內涵歸納為八個‘新’。”廣東省社會科學界聯合會副主席周華表示,報告使人倍受啟發,倍感振奮。

  在廣州市荔灣區昌華街西關大屋社區家庭綜合服務中心,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紀委駐國務院國資委紀檢組組長江金權與社區居民們圍坐一圈,氣氛熱烈。

  廣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隊政委劉奕鵬提問,報告指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發生變化,同時又強調,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沒有改變我們對我國社會主義所處歷史階段的判斷,如何理解這“變”與“不變”的關係?

  江金權進行了詳細的解讀。他説,主要矛盾的轉化,是由中國當前的客觀實際決定的,“落後的社會生産”提法已經不符合現在社會發展的實際,人民現在的需求是對美好生活的需求。“不變”,則在于我國仍處于並將長期處于社會主義的初級階段,仍然是世界上最大發展中國家。

  廣州荔灣區昌華街西關大屋社區居委會副主任楊文鋒説,中央宣講團深入基層,講解生動、易懂。聽完宣講後最大的感受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精誠團結,勇于奉獻。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雁棲湖秋日美景
北京雁棲湖秋日美景
江西廬山進入紅楓最佳觀賞期 吸引遊客紛至遝來
江西廬山進入紅楓最佳觀賞期 吸引遊客紛至遝來
松巴藏寨之秋
松巴藏寨之秋
層林盡染秋意濃
層林盡染秋意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908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