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紅一連”所在部隊:用紅色基因強化使命擔當
2017-11-02 19:12: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11月2日電 題:“紅一連”所在部隊:用紅色基因強化使命擔當

  樊永強、康克、何睦

  “我連是紅色根基最牢固、紅色基因最純粹的連隊,面對最新的使命任務更要走在最前列……”

  2日上午,陸軍第83集團軍某旅“紅一連”“學報告、話使命、強責任”主題演講比賽開展得如火如荼,上士班長柯昌水最終在8名選手中脫穎而出、勇奪桂冠。

  “作為軍魂發源的地方,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必須學深悟透學徹底。”談起連隊的歷史和現實,柯昌水的臉上滿是自豪。

  紅一連是一個歷史悠久、戰功卓著的紅軍連隊。1927年,連隊跟隨毛主席參加了秋收起義。在著名的“三灣改編”中,毛主席親自在“紅一連”發展了6名黨員,創立了全軍第一個連隊黨支部,我軍“支部建在連上”的歷史由此開創。近年來,從軍事演習到抗震救災,從非洲維和到調整改革,“紅一連”官兵始終打頭陣、站排頭。

  “汲取報告力量,凝聚強軍共識。”旅政委段傑輝説,全旅堅持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務,充分發揮“紅一連”輻射引領作用,學在第一、走在第一、做在第一,官兵學習和訓練熱情空前高漲。

  《不忘初心》《強軍興軍》《打虎拍蠅》……記者在該旅“勝利南下連”看到,官兵親手繪制的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係列漫畫懸挂在走廊兩側。戰士張宇説,每天耳濡目染盛會精神,全連官兵深受鼓舞,紛紛表示要在即將到來的集團軍“強軍興訓先鋒連”比武考核中勇奪佳績。

  踏上強軍興軍新時代,如何把向黨看齊、聽黨指揮落實在行動上?旅黨委有著清晰地認識: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要做到學用一致見成效,關鍵在落細落小落實。

  他們組織400余名政治教員、理論骨幹深入班排一線,對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行要點式解讀、故事化講解;借鑒地方衛視節目形式,組織“軍營演説家”、黨的十九大知識擂臺賽等活動;利用“兩微一端”平臺,及時推送學習微動態、微評論、微解讀,真正使黨的十九大學習陣地實現“理論骨幹活起來、自主課堂火起來、主題活動熱起來、媒介載體潮起來”的濃厚氣氛。

  “黨的核心堅如磐,依法治國最關鍵,小康實現同富裕,黨風廉政記心間……”走進部隊訓練場,記者被遠方傳來的一首軍營RAP吸引了過去。

  原來,4連戰士劉從標入伍前是學音樂出身,黨的十九大開幕後,他就開始了創作。他説:“我在訓練間隙把自編自導自演的軍營RAP唱給戰友們聽,他們聽後説,感受著黨的十九大精神賦予的前行動力,渾身都有勁兒了!”

  “用紅色基因鑄牢軍魂意識,用創新形式強化使命擔當。”段傑輝説,他們堅持把使命任務作為實踐平臺,用廣泛參與激發內在動力,引導官兵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煥發的政治熱情轉化為練兵備戰的強勁動力。10月底,在旅“技能大比武、素質大排名”崗位練兵比武中,又有16人次打破旅紀錄。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電動雙座飛機能飛兩小時了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藍盾尖兵這樣煉成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主視角近觀戰機空中加油全過程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近百只紅嘴鷗現身昆明城區水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897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