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習近平會見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

2017年11月01日 19:34:19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1月1日電(記者 李忠發)11月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

  習近平歡迎梅德韋傑夫在中共十九大勝利閉幕後隨即訪華,強調俄羅斯是中國的最大鄰國和全面戰略協作夥伴,中方發展和深化中俄關係的明確目標和堅定決心不會改變。中方願同俄方一道,擴大各領域、全方位合作,密切在國際事務中的協調和配合,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相信中俄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會在新起點上把握新機遇,展現新氣象,取得新成果。

  習近平指出,中俄要充分發揮總理定期會晤機制的統籌協調作用,加強在能源、裝備制造、農業、航太等領域合作,繼續提升雙方合作中的科技創新含量,將大數據、物聯網、智慧城市等數字經濟領域作為新的合作增長點。要做好“一帶一路”建設同歐亞經濟聯盟對接,努力推動濱海國際運輸走廊等項目落地,共同開展北極航道開發和利用合作,打造“冰上絲綢之路”。中俄教育、旅遊、媒體等人文合作高潮疊起,“一帶一路”沿線人文交流很有起色,雙方要繼續辦好大型國家主題年活動,推動兩國地方交流合作,進一步鞏固兩國關係的民意基礎。

  梅德韋傑夫轉達了俄羅斯總統普京對習近平主席的親切問候和美好祝願,對中共十九大勝利閉幕和習近平再次當選中共中央總書記表示熱烈祝賀。梅德韋傑夫表示,中共十九大描繪了中國未來發展的宏偉藍圖,對中國和世界都意義重大。俄方衷心祝願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不斷取得成功,相信在此過程中俄中全面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必將得到更加全面深入的發展。習主席今年7月對俄羅斯成功訪問後,俄中雙方在經濟、能源、投資、創新、人文、歐亞經濟聯盟同“一帶一路”建設對接等領域合作取得更多積極進展。俄方對此十分滿意,願進一步密切同中方各領域交流合作,加強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溝通協調。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楊潔篪等參加會見。

11月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會見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 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11月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會見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 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責任編輯: 聶晨靜 張倩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習近平會見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
11月1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