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生態城市建設穩步推進 珠海等城市保持前列
2017-10-31 13:37:29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31日在北京發布的一份報告顯示,珠海市、廈門市、廣州市在生態城市建設方面保持在前列。

  10月31日,中國社會科學院社會發展研究中心、甘肅省城市發展研究院、蘭州城市學院、上海大學、社會科學文獻出版社、甘肅省人民政府參事室共同發布了《生態城市綠皮書:中國生態城市建設發展報告(2017)》。

  報告指出,2016年,中國城鎮化率達到57.35%,生態城市建設正在穩步推進。生態城市是依據生態文明理念,按照生態學原則建立的經濟、社會、自然協調發展,物質、能源、資訊高效利用,文化、技術、景觀高度融合的新型城市,是實現以人為本的可持續發展的新型城市,是人類綠色生産、生活的宜居家園。

  生態城市綠皮書課題組採集相關數據,得出了中國284個城市2015年生態健康狀況的綜合排名。

  報告顯示,2015年,中國284個生態城市中排名前100名的城市成分比較復雜,4個直轄市(北京市、上海市、天津市、重慶市)全部保持在前30名以內。

  比較分析2010-2015年六年間中國生態城市健康指數排名發現,珠海市、廈門市、廣州市三城市的排名一直保持在前十名之內,表明三個城市的排名呈現出相對平穩性,其中珠海市和廈門市排名穩中有升,2013年、2014年、2015年珠海市均排名第一,廈門排名也較為靠前。(邱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蜂鳥鷹蛾戲花忙
蜂鳥鷹蛾戲花忙
中國國際時裝周拉開帷幕
中國國際時裝周拉開帷幕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883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