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凝心聚力走好新時代長徵路——省區市各級黨組織掀起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
2017-10-30 16:14: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30日電 題:凝心聚力走好新時代長徵路——省區市各級黨組織掀起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

  新華社記者周瑋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全黨全國的首要政治任務。連日來,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各級黨組織迅速組織廣大黨員幹部認真研讀黨的十九大報告和黨章,準確領會把握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義,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學習好黨的十九大精神。

  大家表示,要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的地位,把思想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實黨的十九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凝神聚氣、奮發拼搏,滿懷信心朝著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宏偉目標奮勇前進。

  牢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主線和靈魂

  黨的十九大取得的一個重要理論成果和重大歷史貢獻,就是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寫入黨章,將其確立為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實現了黨的指導思想與時俱進。

  北京市海澱區委表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新飛躍,是照亮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前程,指引我們黨進行偉大鬥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的思想燈塔。

  天津濱海新區區委表示,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就要牢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一主線和靈魂,深刻領會其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把這一重要思想貫徹到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全過程。濱海新區將以十九大精神引領發展,擴大開放,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做優做強實體經濟,闖出新常態下新舊動能迭代更替、接續轉換的新路徑。

  四川省紀委表示,要將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按照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的要求,持之以恒,善作善成,提前謀劃。加強對十九大精神和黨章貫徹執行情況的監督檢查,確保落地生根。

  福建龍岩市委提出,要在全市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實現黨的十九大提出的各項目標任務上來,堅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做到內化于心、外化于行,讓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閩西落地生根,形成生動實踐。

  緊密結合當前工作,新疆喀什地委組織部表示,要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準確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內涵、精神實質和實踐要求,切實打牢高舉旗幟、聽黨指揮、忠誠使命的思想根基,做到更加樹牢“四個意識”,更加聚焦總目標、落實總目標,矢志不渝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建設者、捍衛者。

  雲南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準備用傣、景頗、載瓦、傈僳4種民族文字,編譯黨的十九大精神宣傳冊,發送給少數民族群眾。德宏州委表示,作為邊疆民族地區,要做到新時代有新氣象、新作為,就必須緊緊圍繞黨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要求、新舉措,堅持國家站位,立足德宏實際,找準跨越發展的契合點,打好精準脫貧攻堅戰。

  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絕不能有任何喘口氣、歇歇腳的念頭

  十九大報告最突出的一點就是把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貫穿全篇,成為全篇的“綱”和“魂”。

  廣州市委認識到,黨的十九大報告充分體現了黨的政治報告的鮮明特點。要強化政治信念、政治責任、政治擔當,堅持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不能有任何喘口氣、歇歇腳的念頭。必須毫不動搖堅持和完善黨的領導,把加強黨的全面領導貫穿到國家重要中心城市建設各領域。突出加強黨的紀律建設,完善市、區巡察制度,加強對領導幹部特別是“一把手”的監督,鞏固優化風清氣正幹事創業政治生態環境,讓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黨政軍民學,東西南北中,黨是領導一切的。重慶市委教育工委認為,黨的十九大把這一重大政治原則寫入黨章,有利于增強全黨黨的意識,提高黨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領導力、號召力,確保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為做好黨和國家各項工作提供了根本政治保證。教育係統必須把堅持黨對教育的全面領導作為首要政治原則,不折不扣地貫穿于教育工作全方位、教書育人全過程,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確保黨的事業薪火相傳、後繼有人、興旺發達。

  堅持黨的絕對領導、對黨忠誠、維護最有力的核心,是新時代平安建設工作的根本遵循——內蒙古自治區公安廳黨委表示,要切實做到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執法公正、紀律嚴明”的總要求,牢記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使命,全面開啟新時代平安建設的新征程。

  河南蘭考縣委表示,要緊扣蘭考發展實際和群眾殷切期盼,對標一流找差距、深挖細究剖根源,通過從嚴從實整改,實現思想觀念和思維方式的新突破、工作標準的新提高、發展環境的新提升,在新時代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新征程上走在前列。

  浙江諸暨的基層黨員幹部積極學習盛會精神,大家表示,要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踐行者,切實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切實提升幹部執政本領,切實踐行好群眾路線,努力以自我革命的精神鍛造時代鐵軍。

  黨的十九大作出反腐敗鬥爭形勢依然嚴峻復雜的政治判斷。湖南衡陽市委表示,下階段將堅持用最大的力度抓好全面從嚴治黨,以壯士斷腕、刮骨療毒的決心,堅持標本兼治、綜合施策,強化不敢腐的震懾,扎牢不能腐的籠子,增強不想腐的自覺,切實凈化和重構政治生態,著力建設政治清明的新衡陽。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奮力走好新時代的長徵路

  從黨的十九大到黨的二十大,是“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期。未來5年,第一個百年目標要實現,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要開篇。重要時間節點,清晰標示出工作坐標,激揚起幹部群眾奮力走好新時代長徵路的壯志豪情。

  上海市寶山區委認為,黨的十九大對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作出新的戰略安排,契合世情、黨情、國情、民情,是指導和激勵我們領悟新思想、踏上新征程、實現新作為、孕育新氣象的根本指針。

  河北廊坊市委表示,要以黨的十九大精神引領航向,緊扣廊坊發展具體實際,在服從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等國家重大戰略中加快發展自己。特別是要在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係、大幅提升民生工作水準、推進生態治理和環境修復、促進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全面深化各項改革等方面狠下功夫、做好文章。

  革命老區安徽省六安市地處大別山北麓,六安市委表示,聚焦脫貧攻堅主任務,今年將出列228個貧困村,明年再出列189個貧困村,全部完成六安革命老區的脫貧攻堅硬任務。鎖定綠色振興戰略,構築綠色産業、綠色人居、綠色生態三大體係,更好地走出一條具有六安特色的綠色興市、綠色富民之路。

  “我們要牢記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在第十九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會上,習近平總書記的鏗鏘宣示溫暖人心。

  進入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轉化,人民對美好生活有新期待。江蘇蘇州市委表示,要在富民上謀劃新招,圍繞解決好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出臺更多務實舉措,在幼有所育、學有所教、勞有所得、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不斷取得新進展。

  “確保完成全市2.5萬貧困人口脫貧和56個貧困村退出目標”“確保城鄉小街小巷建設等係列民生實事‘定了就辦、辦就辦好’”……遼寧錦州市委先後以召開市委常委會、中心組學習會等形式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並結合當前重要工作,進行細化部署。

  陜西延安市委表示,要緊緊抓住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在發展中補齊民生短板、促進社會公平正義,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抓好各項社會事業,加快生態文明建設,努力讓延安人民生活更幸福更美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相關新聞
  • 黨的十九大文件及學習輔導讀物在京首發
    30日在北京圖書大廈舉行的黨的十九大文件及學習輔導讀物首發式上,由人民出版社、黨建讀物出版社、學習出版社共同推出的6種大會文件及學習輔導讀物與廣大讀者見面,為全國廣大黨員幹部群眾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提供了最基本、最權威的文本材料。
    2017-10-30 15:22:0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蜂鳥鷹蛾戲花忙
蜂鳥鷹蛾戲花忙
中國國際時裝周拉開帷幕
中國國際時裝周拉開帷幕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高原戈壁中的“巡天者”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91121878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