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將開展城市供水供氣供暖電信領域價格重點檢查
2017-10-25 14:11: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25日電(記者陳煒偉、安蓓)記者25日從國家發展改革委了解到,國家發改委將開展全國城市供水、供氣、供暖、電信領域價格重點檢查,規范價格行為,維護消費者權益。

  據了解,此次重點檢查范圍為各城市供水、供氣、供暖企業和電信企業。檢查時間從2017年11月1日開始至2018年6月30日結束。在供水領域,將重點檢查高于政府定價銷售自來水,不執行分類水價,混淆用水對象性質,變相多收水費等行為。在供氣領域,將重點檢查自立項目、自定標準收取費用,燃氣管道安裝工程中亂收費等行為。在供暖領域,將重點檢查推遲供暖或提前結束供暖而收取全額供暖費等行為。在電信領域,將重點檢查利用虛假的或者使人誤解的價格手段誘騙消費者或者其他企業與其進行交易等行為。

  國家發改委有關負責人要求,要充分利用全國12358價格監管平臺,對于群眾舉報的價格違法問題,發現一起,查處一起。針對違反價格政策多收費、亂收費的行為,查處一批典型案件,切實減輕群眾日常生活中用水、用氣、採暖、通訊的費用負擔,促使公用事業單位和服務機構提高自身服務品質和效率。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霜葉染紅八達嶺
霜葉染紅八達嶺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854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