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繪動圖丨圖説十九大好聲音

2017-10-24 08:50:18 來源: 新華社

  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黨始終不渝的奮鬥目標。進入新時代,中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

  十九大代表紛紛暢談他們心中的“美好生活”。

  燕雁 攝丨劉茜 手繪

  黨的十九大代表、山西大同市第五中學教研室副主任續燁説,黨的十八大以來,國家不斷加大教育投資力度,尤其對貧困地區學校的支援力度非常大。報告提出健全學生資助制度,使絕大多數城鄉新增勞動力接受高中階段教育、更多接受高等教育。這有助于進一步解決教育資源分配不合理、受教育機會不均等等人民群眾關注的熱點難點問題。

  申宏攝丨劉茜 手繪

  黨的十九大代表、中鐵電氣化局集團工程師巨曉林説,農民工對就業的關注焦點不僅僅是“找工作”,還有如何在城市扎根,享有更好的教育、醫療條件。

  高潔 攝丨劉茜 手繪

  如今的河南省輝縣市張村鄉裴寨村,實現了“人人有活幹、家家有錢賺、戶戶是股東”。黨的十九大代表、裴寨村黨總支書記裴春亮説:“農村黨員幹部不能等、不能靠,要主動作為,成為脫貧攻堅戰的主力軍。”他説,哪個村的黨支部建強了,哪個村就會快速脫貧。

  謝環馳 攝丨劉茜 手繪

  黨的十九大代表、格特拉克贛州分公司車間領班彭發福説:“社保保的是民生,更是民心。報告説要全面建成多層次的社會保障體係,這體現了黨中央對百姓的關愛。大家覺得日子更有盼頭了!”

  申宏 攝丨劉茜 手繪

  黨的十九大代表、北京兒童醫院超聲科名譽主任賈立群説:“這幾年通過分級診療等舉措,老百姓看病更加便捷。”“要實現十九大提出的目標,需要我們繼續堅持深化醫改,不僅要讓患者有獲得感,也要讓醫務工作者認可。”

  王曉 攝丨劉茜 手繪

  黨的十九大代表、來自北京建工集團第三建築工程有限公司的譚雙劍説,報告強調要堅持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讓房地産回歸“居住屬性”,有利于穩定市場預期,有利于遏制投機行為。 報告提出加快建立多主體供給、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有利于保障普通百姓的住房需求,有助于激活房屋租賃市場,特別是有利于到大城市奮鬥的年輕人住有所居、融入其中。

  謝環馳 攝丨劉茜 手繪

  黨的十九大代表、新疆伊寧縣胡地亞于孜鎮蓋買村黨支部書記李元敏期盼不斷改善農村的生態與景觀,做到節能減排、綠色出行、低碳生活,人人提高環保意識,實現天藍、水清、草綠、花艷,鄉村越來越美麗。

  沈伯韓 攝丨劉茜 手繪

  一些地方劇目出現傳承困難,如何推動優秀劇目進一步發展?黨的十九大代表、中國文學藝術界聯合會副主席、京劇表演藝術家孟廣祿説,沒有高度的文化自信就沒有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我們必須有責任有擔當有理想有夢想,讓好的戲曲唱得響、站得住、留得下。

  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這個初心和使命是激勵中國共産黨人不斷前進的根本動力。

[責任編輯: 聶晨靜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846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