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接入11萬項政務事項 福建掌上APP減少群眾“辦事難”
2017-10-20 17:04: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10月20日電(記者黃鵬飛)接入行政服務事項超過11萬項,兼備統一身份認證、交費功能,聚合省、市21大類民生服務資源……20日,福建省正式上線統一政務服務APP“閩政通”,以互聯網政務創新著力減少群眾“辦事難”。

  讓群眾“少跑腿”,讓資訊“多共用”。依托于當前網絡通信和大數據新技術,福建省經濟信息中心著力研發建設的“閩政通”APP實現了福建全省政務資源整合,為公眾和企業提供一體化辦事服務、資訊服務和互動服務。

  據統計,目前“閩政通”APP已接入福建省省、市各部門行政審批、公共服務事項超過11萬項,其中“一趟不用跑”事項超過1.6萬項,超過5萬項事項“最多跑一趟”。同時,該平臺整合了政府和第三方便民服務資源近300項,涵蓋環境資訊、社會保險、醫療衛生、出境入境、司法公證和納稅繳費等21類服務,並為公眾提供了專門的提問咨詢、意見反饋渠道。

  福建省發改委黨組成員、數字辦專職副主任陳榮輝介紹,根據當前百姓生活習慣,“閩政通”APP同時對接了多個主流支付渠道,搭建高效便捷的公共服務繳款通道,並具備實名認證、人臉識別等統一身份認證功能。該平臺以智能化、人性化的設計理念引領創新,是“互聯網+”時代背景下政務改革的積極嘗試。

 

 

  安徽推行“不見面”審批 政務服務“一張網”將上線

  杭州微政務實現全覆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相關新聞
  • 臨港加強互聯網+政務服務平臺建設
    日前,臨港經濟區管委會召開黨組理論中心組學習會,傳達貫徹全國政務公開領導小組第一次會議精神,並安排部署臨港政務公開工作,下一步將重點加強互聯網+政務服務平臺建設,推進實體政務大廳與網上服務平臺融合,加快打造面向公眾、開放共用的一體化網上政務服務平臺。
    2017-08-10 06:37:46
  • 寧夏今年底60%政務服務實現不見面審批
    記者從寧夏回族自治區政府獲悉,寧夏已在全區啟動不見面審批服務改革工作,到今年年底,寧夏60%的政務服務將實現不見面審批。
    2017-08-27 10:44:38
  • 蘇州吳中區政務辦紀檢組結合“放管服”改革加強意識形態建設取實效
      三、緊密結合,認真履職  要推動意識形態工作,必須要與日常工作相結合,當前政務服務工作尤其是要與“放管服”改革工作緊密結合。
    2017-08-29 09:43:5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貴州遵義茍壩會議會址
航拍貴州遵義茍壩會議會址
前三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6.9%
前三季度中國經濟同比增長6.9%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832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