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報告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了科學的行動指南和強大的精神力量

2017-10-20 02:14:40 來源: 新華網

  劉延東汪洋栗戰書郭金龍韓正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常萬全楊潔篪郭聲琨曹建明張慶黎李海峰王家瑞王正偉

參加十九大代表團討論時認為 

十九大報告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了科學的行動指南和強大的精神力量

  新華社北京10月19日電 劉延東、汪洋、栗戰書、郭金龍、韓正、向巴平措、艾力更·依明巴海、常萬全、楊潔篪、郭聲琨、曹建明、張慶黎、李海峰、王家瑞、王正偉同志18日和19日分別參加所在的十九大代表團討論。他們指出,十九大報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而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動員令和宣言書,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了科學的行動指南和強大的精神力量。

  劉延東同志在參加安徽代表團討論時説,習近平同志所作報告,通篇閃耀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是立足新起點、開啟新時代的政治宣言,是舉旗定向、謀篇布局的奮鬥綱領,是凝神聚力、興黨強國的行動指南,我完全讚成和擁護。報告總結了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回答了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係列重大理論實踐問題,描繪了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兩步走”宏偉藍圖,展示了當代中國共産黨人為人民謀福祉、為民族謀復興的本色初衷和使命擔當。堅信有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實踐必將不斷鑄造新輝煌。

  汪洋同志在參加四川代表團討論時説,過去五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實現了歷史性變革。習近平同志作的報告,深刻闡述了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基本方略,係統回答了在新時代堅持和發展什麼樣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怎樣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重大時代課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了科學的行動指南和強大的精神力量。在新的歷史起點上,我國的發展面臨著難得的機遇,但風險和挑戰也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嚴峻復雜。攻堅克難,尤其需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們必須增強憂患意識,堅持問題導向,通過改革創新,真抓實幹,奮力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

  栗戰書同志在參加中央直屬機關代表團討論時説,習近平同志所作的報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動員令和宣言書。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了偉大成就,發生了歷史性變革,給我們黨帶來了新的希望和信心,為中國人民帶來了福祉,在共産主義、社會主義運動史上具有深遠影響。習近平總書記發揮舉旗定向、掌舵領航核心作用,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形成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個思想具有鮮明的科學性、時代性、實踐性、革命性,體現了習近平總書記的崇高風范和個性魅力,有一種透徹、直指人心的力量,已經成為黨員幹部群眾的精神旗幟和引領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思想火炬,在進行偉大鬥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的進程中發揮著巨大的引航和推進作用。

  郭金龍同志在參加北京代表團討論時説,黨的十九大報告立意高遠、與時俱進,氣勢恢宏、震撼心靈,令人鼓舞、催人奮進。報告主題鮮明、不忘初心、舉旗定向,係統總結了過去五年的偉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指導地位,對一係列重大問題作出新判斷新論述,進一步明確了“兩個一百年”的目標任務,進一步提出了全面從嚴治黨的新任務新要求,是中國共産黨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政治宣言,是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認識的新飛躍,也是一篇重要的馬克思主義理論文獻,我衷心擁護。堅信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黨一定能站在新的歷史起點,帶領全國人民奮力走好新時代的長徵路。

  韓正同志在參加上海代表團討論時説,習近平同志所作的報告是面向新時代的中國共産黨的政治宣言。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取得了全方位、深層次、開創性的偉大成就。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我們黨理論創新的最新成果,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最新成果,對我們黨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進行偉大鬥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具有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上海首要的重大政治任務就是認真學習和深刻領會習近平同志所作的報告,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引領,牢固樹立“四個意識”,結合實際開創性工作,努力當好新時代全國改革開放排頭兵、創新發展先行者。

  向巴平措同志在參加西藏代表團討論時説,習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報告,站在歷史和時代的高度提出了許多具有開創性的重大理論觀點、重大判斷、重大舉措,給人以信仰的感召、方向的指引,是21世紀科學社會主義的綱領性文獻,是黨的理論創新和實踐成果的集中展示,是一個凝聚全黨智慧、順應人民期待、指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邁向新時代、譜寫新篇章的總綱領、總部署、總動員。習近平同志關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論述,對做好新形勢下的民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一定要切實加強民族團結教育,切實增強“五個意識”,不斷增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奮力推進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實現與全國同步建成小康社會的目標。

  艾力更·依明巴海同志在參加新疆代表團討論時説,報告審時度勢,高屋建瓴,是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和行動指南。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攬偉大鬥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推出一係列重大戰略舉措,出臺一係列重大方針政策,推進一係列重大工作,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辦成了許多過去想辦而沒有辦成的大事。這些成就取得,最根本是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正確指引。黨的十九大明確了未來黨和國家事業發展的基本方略,我們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努力。

  常萬全同志在參加解放軍代表團討論時説,聆聽大會報告,心潮澎湃、感慨萬千,深感這5年,習主席帶領我們走過一段極不平凡歷程,在砥礪奮進中開創了一個新時代,這就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我們衷心熱愛這個時代。這5年,習主席帶領我們取得極不平凡成就,在波瀾壯闊的實踐中形成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是黨和人民實踐經驗和集體智慧的結晶,我們衷心擁護這個思想。這5年,習主席頂天立地的歷史擔當托起偉大夢想,經天緯地的雄才大略引領前進方向,戰天鬥地的革命精神令人心馳神往,翻天覆地的開新圖強鑄就巨變滄桑,感天動地的領袖情懷彰顯大愛無疆,成為眾望所歸的領導核心,這是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的根本保證,我們衷心擁戴這個核心。

  楊潔篪同志在參加中央國家機關代表團討論時説,完全讚同和擁護習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報告。報告是指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邁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譜寫新篇章的綱領性文獻。5年來,黨和國家事業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根本原因在于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在于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係重要組成部分,是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鬥的行動指南,必將有力引領全黨全國人民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我們要大力推進“一帶一路”建設,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係,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郭聲琨同志在參加武警部隊代表團討論時説,習近平同志所作的報告旗幟鮮明、與時俱進、氣勢恢宏、高瞻遠矚,全面體現了黨的十八大以來理論創新、實踐創新、制度創新的最新成果,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邁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譜寫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是21世紀科學社會主義的綱領性文獻,在黨的歷史上具有劃時代、裏程碑意義。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開辟了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境界,為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核心、擁戴核心、捍衛核心,毫不動搖地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銳意進取、埋頭苦幹,不斷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偉大勝利。

  曹建明同志在參加四川代表團討論時説,習近平同志作的十九大報告是一個高舉旗幟、既往開來、催人奮進的報告。報告既全面總結了我們黨領導人民推進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又深入分析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新的特點和新的實踐。報告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同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一道確立為我們黨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標誌著我們黨思想理論上的偉大飛躍,開辟了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新境界。報告是指導我們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必將進一步激勵全黨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譜寫出社會主義現代化新征程的壯麗篇章。

  張慶黎同志在參加寧夏代表團討論時説,十九大報告站位高、接地氣,非常精彩、特別給力,具有時代氣息和強大感召力,體現了大視野、大智慧、大手筆,鼓舞人心、催人奮進。我完全讚成完全擁護。報告最突出的有5個亮點:提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明確作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的重大政治判斷,規劃了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告誡全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必須付出更為艱巨、更為艱苦的努力。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們黨和國家之所以取得令國人讚嘆、世人羨慕的巨大成就,最關鍵的是有習近平總書記掌舵。我們堅信,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一定會越走越寬廣,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一定能實現!

  李海峰同志在參加中央企業係統(在京)代表團討論時説,習近平同志所作的報告大氣磅薄、催人奮進,科學把握當今世界和當代中國發展大勢,明確了未來發展的根本方向、戰略安排和大政方針,是未來一個時期我們各項工作的行動指南。黨的十八大以來這五年,是黨和國家事業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的五年,是謀篇布局、攻堅克難的五年。五年來的成就是全方位的、開創性的、歷史性的,五年來的變革是深層次的、根本性的。五年來歷史性成就、歷史性變革的取得,最根本在于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導。習近平同志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構成了係統完整、邏輯嚴密的科學理論體係,開辟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新境界,把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提到了新高度。

  王家瑞同志在參加河南代表團討論時説,習近平同志所作的十九大報告,高屋建瓴、內涵豐富、布局長遠,是通篇閃耀著馬克思主義思想光輝的綱領性文獻,我完全讚同、堅決擁護。報告始終貫穿的一個總綱是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是強黨、強國、強民族的思想,是鞏固黨的執政地位的思想,既是對過去成功經驗的總結,更是對未來發展方向的正確指引,向世界表明有了中國共産黨的堅強領導,中國一定會更加繁榮昌盛。只要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定不移地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前進、堅持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引領,我們的奮鬥目標就一定會實現,中華民族就一定會以嶄新的姿態自立自強于世界民族之林。

  王正偉同志在參加甘肅代表團討論時説,這五年輝煌成績的取得歸功于我們黨堅強有力的領導核心。習近平同志不愧是在濃鬱革命氛圍中成長起來的領袖,是在苦難歷史中和曲折經歷中成長起來的領袖,是在長期革命實踐中成長起來的領袖,是在新的偉大鬥爭中確立的領袖,是在重大國際鬥爭中成長起來的領袖,是在人民群眾中成長起來的領袖,有這樣的領袖是黨之幸、國之幸、民族之幸。這些成就還歸功于科學有力的思想武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同中國哲學思想有機結晶的光輝,閃耀著科學社會主義500年發展史同中華民族5000年文明史交融相映的光輝,是解決當代中國問題和當今世界矛盾的工具箱,是改造共産黨人主觀世界和客觀世界的方法論,必將轉化為改造社會、改造世界的巨大力量。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張樵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