偉大中國開啟新征程!——網民熱情“點讚”黨的十九大隆重召開

2017-10-18 20:19:57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10月18日電 題:偉大中國開啟新征程!——網民熱情“點讚”黨的十九大隆重召開

  新華社記者 施雨岑、史競男、王思北

  “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18日上午9時在人民大會堂開幕”的消息,當天第一時間便刷爆了人們的手機“朋友圈”。

  這一刻,很多人不約而同地通過網絡關注著這場與國家發展、個人命運息息相關的盛會。網民們在各大新聞網站的大會專題報道下留言,為過去五年的輝煌成就“點讚”,對更加光明的未來滿懷希望。

  振奮人心:“一起為黨的十九大打call!”

  鮮紅的黨旗迎風飄揚,金色的大字“十九大”跳入眼簾——開幕當天,微部落格戶端開機頁面換上“盛裝”,“十九大”成為網絡最熱詞語。

  “人民日報”“新華視點”“央視新聞”等8家主流媒體官方微博對開幕會進行了全程直播。“你最牛的背景是今天的中國”“新時代的社會主要矛盾”等10多組關鍵詞進入微博熱搜榜。中國網海外社交媒體賬號對開幕會進行英文視頻直播,吸引了來自美國、英國等100多個國家的網民觀看。

  “熱烈祝賀十九大!願我們的生活更加美好,願偉大的祖國繁榮富強。”新華社推出的“點讚十九大,中國強起來”互動活動,得到了網友熱烈響應。人們紛紛在留言區寫下評論,抒發對黨、對國家的熱愛,表達對中國的祝福。

  會場內,氣氛莊重而熱烈;會場外,廣大網友熱情高漲。人民網網友“衛士008”説:“黨的十九大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事喜事。我為中國共産黨打call,為有一個強大的祖國而驕傲自豪!”

  “十八大以來的五年,是黨和國家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的五年。”習近平同志的話語鼓舞人心。

  新華網網友“6693036”説:“國歌響起的瞬間,我熱淚盈眶。黨一路走來,始終凝心聚力,為廣大人民群眾的美好生活不懈努力。”

  “五年來的成就是全方位的、開創性的,五年來的變革是深層次的、根本性的。”網友“韋志麗”對報告的這句話深有體會:“這五年,無數平凡的中國人達成的小目標、實現的小夢想,都如同涓涓細流,匯聚成‘中國夢’的浩瀚江河!”

  亮點滿滿:“承載人民對美好生活的無限向往!”

  “報告讓我有非常強烈的歸屬感,黨中央與普通黨員、百姓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祖國今天的強大,是我們這一代人最牛的背景!”網友“墨墨”在人民日報客戶端的評論區深情寫道。

  報告中,諸多新提法令人眼前一亮:

  ——中國共産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這是我國發展新的歷史方位;

  ——我國社會主要矛盾已經轉化為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發展之間的矛盾;

  ——乘勢而上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向第二個百年奮鬥目標進軍。

  ……

  清醒而堅定的論斷,獲得了網友們的強烈認同,大家紛紛通過網絡表達著內心的激動:

  “五年來,中國的政治、經濟、文化、生態正全面進步,人民生活水準正穩步提高。黨中央兌現了向全體中國人民作出的莊嚴承諾,十三億多中國人民自我奮鬥結出了豐碩成果!”網友“t8tdk”感情真摯。

  “過去落後的社會生産狀況基本改變,現在要邁上新的臺階,希望生活環境全面改善,各項制度更加合理,區域發展水準差距不斷縮小,每個人的美好追求都能實現!”網友“陳榆子”充滿希望。

  堅定信心:“為實現偉大的中國夢砥礪前行!”

  “進入新時代,抓住新的主要矛盾,完成新任務,實現新目標!”

  “習總書記説得好,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松松、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

  ……

  最真摯樸實的情感,最直白熱烈的表達。盛會的召開,點亮了億萬網民心中的激情;光明的前景,激發著每個中華兒女奮進的鬥志。

  新華網網友“紫色浪花”坦誠地指出:“政策是好的,但重在落實。在這些利民政策的執行過程中,監督一定要到位,讓實惠真正落到人民身上。”

  新浪網友“鄃城逗逗”決心為偉大的事業貢獻力量:“我國進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作為一名黨員,我們肩頭的責任更重,承載的人民期盼更多。不忘初心,砥礪前行!”

  埃及翻譯家白鑫在他的微信朋友圈寫下對中國的期待:“我覺得中國未來會越來越有‘福氣’——人民共同富裕,生活幸福安康,中國的國際地位蒸蒸日上。”

  藍圖繪就,號角吹響。

  網民“文以止戈”説:“黨的十九大開創了新格局,我們要立足實際,奮發有為。在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一定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宏偉目標!”

  “我所站立的地方,就是我的中國;我怎麼樣,中國便怎麼樣。”新華網網民“未來一定會更好”的一席話,獲得其他網友的一片叫好:“兢兢業業做好本職工作,為實現偉大的中國夢貢獻自己的綿薄之力,將是我的奮鬥目標。對祖國的未來,我充滿信心!”

  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 習近平作報告

  十九大報告:習近平直抵人心的這19句話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22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