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投入1.4億元為南疆農戶發放“小藥箱”
2017-10-18 14:47:0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10月18日電(記者潘瑩)新疆首批10萬個居民健康小藥箱17日從烏魯木齊啟程,發往阿克蘇地區。隨後,總計184萬個小藥箱將陸續發放到南疆四地州農牧民家庭。

  據自治區衛生計生委介紹,為緩解偏遠地區農牧民缺醫少藥和看病難問題,保障各族農牧民身體健康,今年新疆為阿克蘇地區、克孜勒蘇柯爾克孜自治州、喀什地區、和田地區(簡稱南疆四地州)農牧民家庭,每戶免費發放一個居民健康小藥箱。

  為此,新疆共投入資金1.4億元,購置一批用于急救、鎮痛及感冒的常用藥品,免費發放到南疆四地州農牧民家庭,幫助培養南疆四地州的農牧民良好健康保健習慣,引導農牧民家庭逐步通過城鄉居民醫療保險的定點機構門診或採購等途徑,主動更換、補充醫療保健箱中的常備藥品,增強農牧民醫療保健和享受基本公共服務意識。

  免費發放居民健康小藥箱是新疆全面實施全民免費健康體檢後出臺的又一重要醫療惠民項目。2016年,新疆全民健康體檢工程啟動,共投入資金14.99億元,累計體檢1750萬余人;今年,新一輪居民健康體檢工作正在開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82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