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維和直升機分隊裝備通過核查 將在蘇丹達爾富爾遂行任務
2017-10-18 11:02: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蘇丹達爾富爾10月18日電(余磊)當地時間10月17日,中國首批維和直升機分隊收到了來自聯合國非盟駐蘇丹達爾富爾特派團(聯非達團)關于4架直升機全面通過核查的正式通知,這意味著分隊將在任務區全面遂行任務。

  航空裝備核查是聯合國對出兵國政府所提供的航空裝備能否完成維和任務而進行的全面綜合性評估。據了解,這次航空裝備核查工作主要包括直升機性能狀態是否符合任務區要求,部附件壽命及品質控制係統是否處于良好,航材、耗材、特種車輛及配件是否齊全且有充足備份等。其中,直升機所有儀電設備、使用標準等必須全部達到國際民航標準是這次核查工作的重要環節和突出難點。因聯非達團此前沒有編配軍用航空器,軍事、民事相關部門對分隊4架直升機的具體定位、核查標準、飛行實施等關鍵內容進行了多次協商,並最終決定嚴格按照國際民航相關標準執行。

  在近60天時間裏,從基本標識噴涂到安全設備安裝,從作業程式重置到空乘人員培訓,面對軍民航空器使用中存在較大標準差異的突出矛盾,分隊官兵面對無經驗借鑒、無保障依托、無充足材料等困難,主動作為、就地取材、邊學邊改,克服了一項又一項復雜難題。

  聯非達團航空部門主管卡薩比在與分隊領導交換意見時表示:“中國直升機分隊官兵擁有過硬的技術水準,通過這次核查後,十分期待中國直升機能在任務區出色執行任務,為推進達爾富爾和平進程作出貢獻。”

  中國首批維和直升機分隊以陸軍第81集團軍某陸航旅為主組建,共140人,配備4架米—171中型多用途直升機,主要擔負空中巡邏、維和部隊運輸、人員搜救後送、空運後勤補給以及其他支援任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820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