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16年農業保險累計提供風險保障2.16萬億元
2017-10-17 09:42: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10月17日電(汪亞)為破解畜牧業發展融資難、融資貴、風險高的外部制約,農業部畜牧業司與中國人民財産保險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人保財險”)在北京簽署“關于合作推進現代畜牧業發展和産業精準扶貧的框架協議”,堅持“優勢互補、協同發力、強牧惠牧、合作共贏”原則,建立良性互動合作機制,引導保險機構創新産品、優化服務,創新保險資金投入模式,加快推動現代畜牧業建設。

  近年來,政策性保險和險資支農等保險領域業務對緩解畜牧業發展外部制約起到了積極作用。2016年,全國農業保險保費收入達417億元,其中畜禽養殖業保險保費收入105億元,佔比達25%,農險保費總規模位居全球第二位,人保財險保費收入佔全國46.5%。全年農業保險累計提供風險保障2.16萬億元,支付賠款348億元,受益農戶4576萬戶次。自2016年起,中國保監會批準人保財險運用保險資金開展支農支小融資試點業務,2017年批復險資直投額度250億元,截至目前累計簽約金額超過90億元,畜牧業融資佔簽約總額80%以上。

  下一步,雙方立足現代畜牧業發展和産業精準扶貧將進一步開展緊密合作。一是探索推廣畜牧業保險新産品,聯合推進養殖收益險、價格指數險、保險+期貨、全産業鏈組合險等新産品試點,促進畜牧業保險擴面提標降費;二是探索建立保險資金支農新模式,聯合開展農戶貸、企業貸、政融保以及其他創新融資模式,推動破解畜牧業發展融資難題;三是支援特色畜牧業發展助推精準扶貧,重點在深度貧困地區實施免抵押免擔保的支農融資業務,幫助貧困地區加快發展區域特色畜牧業;四是推進畜牧業資訊交換共用,支援建設畜牧業産業大數據聯盟,提升畜牧業生産資訊監測預警的科學性、準確性和權威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汪亞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金秋北京11處園林景區宜賞紅
金秋北京11處園林景區宜賞紅
廣西欽州現火燒雲景觀
廣西欽州現火燒雲景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41297211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