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扶貧實效成幹部任用“風向標” 四川提拔重用2165名“第一書記”
2017-10-17 16:02: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成都10月17日電 題:扶貧實效成幹部任用“風向標” 四川提拔重用2165名“第一書記”

  新華社記者 吳文詡

  面色黝黑,頭髮有些散亂,褲腿上還沾了幾個泥土印兒,走進四川省達州市通川區青寧鄉天斷村,村第一書記賈雲龍正帶領貧困戶打理地裏的紙皮核桃幼苗。

  長久以來,天斷村正如它的名字一樣似乎“與天隔斷”,距城區50余公里,山高地貧、交通閉塞。面對這個遠近聞名的窮村,賈雲龍到任後制定了“修路、建渠、搞産業”三大措施“拔窮根”。

  沒過多久,村民們便發現,村活動陣地翻新重建,那條建于上世紀七十年代常年垮塌的友誼渠徹底修好了,新建到鄉政府的硬化路開始動工,投資數百萬元的紙皮核桃産業送來了幼苗……

  去年鄉鎮換屆,四川把村第一書記納入到提拔重用人選,選拔了1124名第一書記進入鄉鎮領導班子。由于表現出色,賈雲龍被提拔為青寧鄉副鄉長,同時繼續留任天斷村第一書記。

  四川省委組織部有關負責人表示,隨著脫貧攻堅的順利推進,兩年間許多扎根一線、幹事創業的第一書記陸續得到提拔重用。截至今年9月底,300名第一書記受到省委省政府表彰,2165名第一書記被提拔重用。

  此外,為激發幹部幹事創業激情,解決扶貧幹部的後顧之憂,今年5月,四川出臺《切實關心愛護脫貧攻堅一線幹部激發幹事創業活力辦法(試行)》,針對脫貧攻堅一線幹部的培養使用、獎勵表彰、待遇保障、人文關懷和撫恤救助等方面制定22條細則。

  據統計,四川目前以第一書記為主的駐村幫扶力量引進資金90多億元,落實項目4.79萬余個,扶持貧困村發展種植養殖項目9.4萬余個,解決住房、就醫、教育等具體問題220多萬件,集中整頓軟弱渙散基層黨組織1459個,回引2000多名外出務工經商優秀人才擔任貧困村書記。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1816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