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內外近千家陶瓷企業參與景德鎮瓷博會
2017-10-17 15:02: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昌10月17日電(記者 吳鍾昊)2017中國景德鎮國際陶瓷博覽會17日開幕,來自中國、英國、俄羅斯、荷蘭等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近1000家陶瓷企業參展。

  景德鎮瓷博會由商務部、中國輕工業聯合會、中國國際貿易促進委員會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將從10月17日持續至21日,共設標準展位1900個,分為國際品牌展區、高技術陶瓷成果和十大名窯展區、國內各産瓷區品牌日用陶瓷展區等。

  景德鎮是享譽世界的千年瓷都,已有1700多年的制瓷歷史,景德鎮瓷以“白如玉、明如鏡、薄如紙、聲如磬”蜚聲中外。近年來,每年有約3萬名來自海內外的陶瓷藝術工作者作為“景漂”,來景德鎮進行藝術創作、交流,使景德鎮成為中外陶瓷藝術交流的中心。

  景德鎮瓷博會期間,將舉辦與世界對話——2017“景漂”國際陶藝家作品邀請展暨研討會、全國陶瓷職業技能競賽、國際藝術陶瓷拍賣會、中國陶瓷産業新經濟論壇等數十項活動。

  景德鎮瓷博會于2004年首次舉辦,此前成功舉辦了13屆,已經發展成為展示世界精品陶瓷、傳播中國陶瓷文化和促進中外陶瓷交流與合作的重要平臺,在世界陶瓷界具有較高的知名度和影響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北京大熊貓家族迎新客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人類首次“看到”引力波事件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中國警方向美國遣返一名紅通逃犯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江蘇阜寧上演“千人魚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816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