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1517.11公斤! 中國玉米畝産紀錄刷新
2017-10-17 06:45:47 來源: 中國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517.11公斤!我國玉米畝産紀錄刷新

  記者16日從中國農業科學院獲悉,農業部玉米專家指導組、全國玉米栽培學組10月12日組織專家,對該院作物科學研究所在新疆的玉米密植高産全程機械化示范田(以下稱“高産示范田”)進行實測驗收,其結果顯示,“高産示范田”玉米最高畝産達到1517.11公斤,刷新了我國玉米高産紀錄。

  據介紹,通過驗收的“高産示范田”設在新疆生産建設兵團,面積達100畝,參試品種共49個,由中國農科院作科所、國家玉米産業技術體係、新疆石河子大學、新疆生産建設兵團第六師農科所、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奇臺總場合作開展玉米産量潛力突破研究和全程機械化技術示范推廣。此次測産結果顯示,共有11個品種單産達到每畝1400公斤,其中最高的1.5畝實測單産達1517.11公斤。

  “高産示范田”項目由中國農科院作科所作物栽培與生理創新團隊首席專家李少昆研究員牽頭。據介紹,該高産田選用耐密高産品種,實施密植高産全程機械化栽培和水肥一體化技術,挖掘良種、良法與光溫水肥資源的增産潛力,經過12年係統攻關,多次創造了全國玉米高産紀錄。今年,該項目再次創下歷史新高。(中國青年報·中青線上記者 邱晨輝)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北京11處園林景區宜賞紅
金秋北京11處園林景區宜賞紅
廣西欽州現火燒雲景觀
廣西欽州現火燒雲景觀
大美胡楊醉金秋
大美胡楊醉金秋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812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