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七中全會精神 張德江主持會議並講話

2017年10月16日 20:17:5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0月16日電  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16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七中全會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張德江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強調,黨的十八屆七中全會是在黨的十九大即將召開之際舉行的一次十分重要的會議。全會既全面回顧了十八屆六中全會以來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又深刻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五年的工作,全面分析當前形勢和任務,深入討論新形勢下進行偉大鬥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的若幹重大問題,為召開黨的十九大作了充分準備。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進一步增強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以新的精神狀態和奮鬥姿態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會議認為,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歷史性成就,發生歷史性變革,最根本的是有習近平總書記這個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有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有習近平總書記係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的科學指引。我們要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堅定堅持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實把維護黨中央權威、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貫徹到實際行動和實際工作中。

  會議指出,人民代表大會制度是黨領導人民探索建立的新型政治制度,是體現黨的領導地位和執政地位的根本政治制度。必須按照全會提出的“確保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確保黨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要求,堅定不移堅持黨的領導、人民當家作主和依法治國有機統一,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確政治方向,推動人民代表大會制度與時俱進。必須始終把堅持黨的領導首先是堅持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貫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和全過程,確保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重大決策部署在國家政權機關工作中得到切實有效貫徹執行。

  會議強調,要堅決落實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新要求,不斷加強常委會黨組自身建設,全面推進全國人大黨的建設。要嚴明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始終牢記“五個必須”,堅決防止“七個有之”,以實際行動詮釋對黨絕對忠誠。要嚴肅黨內政治生活,自覺堅持民主集中制,嚴格貫徹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踐行“三嚴三實”要求,增強政治定力、紀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持之以恒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鬥爭,打造忠誠幹凈擔當的人大幹部隊伍。

[責任編輯: 王萌萌 黃銳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中共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七中全會精神 張德江主持會議並講話
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16日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七中全會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長、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張德江主持會議並講話。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81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