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金磚國家首部合拍片《時間去哪兒了》將在中國上映
2017-10-16 19:34: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6日電(記者白瀛)金磚國家首部合拍影片《時間去哪兒了》將于10月19日在中國上映。影片由中國導演賈樟柯監制,五國導演共同以“時間去哪兒了”為主題,各自創作拍攝一部真人故事短片,整合為一部故事長片。

  賈樟柯16日在京介紹,電影《時間去哪兒了》的5個小故事為:巴西《顫抖的大地》講述人們在家園被衝毀後努力尋找出路的故事;印度《孟買迷霧》講述主人公與一名孤兒建立友誼後重拾快樂的故事;俄羅斯《呼吸》講述一對隱居峽谷裏的夫婦的情感糾葛;中國《逢春》則聚焦了當下的二孩政策;南非《重生》講述未來世界的人們尋找作為人的溫度的努力。

  影片由巴西導演沃爾特·塞勒斯、印度導演馬德哈爾·班達卡、俄羅斯導演阿歷斯基·費朵奇科、中國導演賈樟柯、南非導演賈梅爾·奎比卡共同執導。

  金磚國家電影節導演合作計劃是五國領導人于2016年在印度果阿會晤時形成的創意,由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局策劃發起。

  “這部影片中的5個故事都是從情感出發的,能夠讓不同國家、不同年齡的人分享。”賈樟柯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北京11處園林景區宜賞紅
金秋北京11處園林景區宜賞紅
廣西欽州現火燒雲景觀
廣西欽州現火燒雲景觀
大美胡楊醉金秋
大美胡楊醉金秋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812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