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跨省到河北養老”的北京老人首次收到交通補貼
2017-10-16 16:25: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10月16日電(記者 齊雷傑)16日,在河北省三河市燕達金色年華健康養護中心“跨省異地養老”的1000多名北京籍老年人,收到了每月100元的交通補貼。這是京津冀養老服務協同發展試點工作開展以來,北京運營補貼首次異地發放到京籍老人手中。“北京通——養老助殘卡”也在這家養老機構實現了首次異地刷卡支付。

  燕達國際健康城位于三河市燕郊,與北京通州只有一河之隔。憑借“前院是燕達國際醫院,後院是燕達金色年華健康養護中心”的“醫養結合”優勢,這裏承接了1600多位老人入住,其中京籍老人佔98%。規劃有8000多張養老床位的二期項目,預計明年下半年開放,屆時將成為國內首家醫養結合型萬人養老社區,對緩解北京老人養老壓力發揮更大作用。

  去年6月,京津冀三地民政部門簽署合作協議,提出構建環京津健康養老産業圈,將河北三河燕達國際健康城等3家機構作為試點,重點打造一批環首都大健康産業聚集區,推動北京市養老政策外延。

  按照相關方案,試點機構接受京籍老人異地養老,可獲得北京市每床每月300元至500元的運營補貼,京籍老人赴津冀養老,每人每月可獲收住機構發放的100元交通補貼。燕達國際健康城副總裁李海燕説,此次是交通補貼首次發放到京籍老人手中。

  為免除老人奔波之苦,養護中心與北京農商銀行跨區合作,為老人現場開通了“北京通—養老助殘卡”金融功能,相關補貼直接發放到老人卡中,可像銀行卡一樣取現、消費。85歲北京老人戴百祺説,今年北京老人在燕達醫院就醫可持醫保卡實時結算,現在交通補貼和養老助殘卡也落地了,老人們省去了往返奔波勞累和危險。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異地養老”需公共服務再給一把力
    異地養老”成為潮流得益于區域經濟社會一體化的發展,但同時也暴露出一體化過程中公共服務的不足。北京人養老到燕郊、涿州,上海人養老到嘉興、昆山,異地養老”越來越獲認同。給“異地養老”再給一把力,不僅是老年人所期望,也是這些地區經濟社會一體化必須跨過的障礙。
    2016-06-22 08:23:44
  • “異地養老”感受幾何 聽聽京籍老人怎麼説
    走進位于河北三河市燕郊鎮的燕達金色年華健康養護中心,80歲的楊甲明正在主席臺上手拿麥克風,組織他的老夥伴們學習歌曲《共和國之戀》。
    2016-06-21 10:41:20
  • 北京將完善配套政策方便異地養老
    “北京鼓勵老人到天津、河北養老”的消息近日引發輿論關注。
    2016-06-14 16:02:0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金秋北京11處園林景區宜賞紅
金秋北京11處園林景區宜賞紅
廣西欽州現火燒雲景觀
廣西欽州現火燒雲景觀
大美胡楊醉金秋
大美胡楊醉金秋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三峽工程175米試驗性蓄水進入最後1米衝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811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