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家電腦病毒應急處理中心監測發現七款違法移動應用
2017-10-15 15:30: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10月15日電(記者 張建新)國家電腦病毒應急處理中心通過互聯網監測發現,近期有七款違法有害移動應用存在于移動應用發布平臺中,其主要危害涉及係統破壞、隱私竊取和惡意傳播三類。

  這些違法有害移動應用具體如下:

  《天寒聽書》(版本V4.1.2.0)。該軟件存在危險行為代碼,獲取root許可權,可能給用戶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008神器0113》(版本V1.9)、《手機健康記錄》(版本V8.01)、《美顏微自拍》(版本V1.3.5)、《酷背單詞》(版本V2.2.2)。這四款移動應用均存在危險行為代碼,警惕該軟件私自下載安裝軟件,竊取用戶隱私資訊,造成用戶隱私泄露資費消耗。

  《視頻編輯神器》(版本V2.0.0)、《美女彩粧相機》(版本V5.9.17)。這兩款移動應用均存在該軟件捆綁了惡意廣告插件。該廣告插件會在手機螢幕上匿名彈窗,強行推送廣告,私自下載推廣軟件,幹擾手機正常使用,造成流量損失。

  針對上述情況,國家電腦病毒應急處理中心提醒廣大手機用戶不要下載這些違法有害移動應用,避免手機作業系統受到不必要的安全威脅。其次,建議打開手機中防病毒軟件的“實時監控”功能,對手機操作進行主動防禦,這樣可以第一時間監控未知病毒的入侵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國家電腦病毒中心監測發現12款違法移動應用
    國家電腦病毒應急處理中心通過互聯網監測發現,12款違法有害移動應用存在于移動應用發布平臺中,其主要危害涉及惡意傳播、隱私竊取兩類,提醒用戶小心謹防。
    2017-08-27 17:50:24
  • 機構預警:近期威脅數據安全的病毒有增加趨勢
    金山毒霸安全實驗室發布預警稱,近一段時間以來,威脅數據安全的病毒有增加趨勢,這類病毒專門破壞用戶數據,處理不當將會造成嚴重損失,廣大網友要特別留意那些試圖篡改硬碟分區資訊的惡意病毒。
    2017-08-14 14:39:2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曬秋糧
曬秋糧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加州北部森林大火已造成35人死亡
科特迪瓦墜機事件遇難人數升至4人
科特迪瓦墜機事件遇難人數升至4人
深秋童話喀納斯
深秋童話喀納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1805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