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颱風冷空氣雙碰頭 福建啟動四級響應
2017-10-14 16:39:2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10月14日電(記者 邰曉安)14日,颱風“卡努”逐漸逼近我國南部沿海,對福建省的影響逐漸加大。目前福建省已啟動防颱風四級應急響應。

  受冷空氣和颱風週邊環流的共同影響,14日福建多地陰雨連綿,不時還伴有狂風。根據氣象部門統計,13日上午至14日10時,福建全省沿海出現9-11級大風,莆田市的最大風力達到13級。

  福建省防指組織會商認為,颱風“卡努”具有距離較近、雲係較大、近海加強、移速較快四個特點,特別是颱風週邊環流和南下冷空氣雙碰頭,會給福建省帶來不小的風雨。

  福建省氣象臺10月14日也發布了“海上大風三級預警”和“颱風四級預警”。預計14日白天,福建中部沿海、閩中漁場風力可達9-10級,陣風11級,短時陣風12級;14日夜間至15日,福建全省沿海、閩東漁場、閩中漁場、閩南漁場、臺灣淺灘漁場還會有7-8級大風及9-10級陣風。此外,14日至15日,福建全省大部有陣雨。

  福建省防指要求,各級各相關部門要緊緊盯住“沿海”和“海上”兩個防禦重點區域,採取防禦措施,努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盡可能減少財産損失。

  目前,福建省已啟動防颱風四級應急響應,要求各相關區域船只管控要到位。對1.7萬多艘已入境避風的漁船,各地要切實加強安全管理,確保應急響應解除前船不出海、人不回流。應急響應解除前嚴禁鄉鎮負責管轄的小型船舶(包括各類艇、排、筏等)擅自出海。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803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