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共十八大以來非常有成就的五年”——外國嘉賓參觀“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2017-10-13 18:57:5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文互動)(1)“中共十八大以來非常有成就的五年”——外國嘉賓參觀“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10月13日,嘉賓在展覽上與機器人互動。當日,由外交部、商務部、國家外專局邀請的外國駐華使節、在華工作的外國企業界人士和專家來到北京展覽館,參觀“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展覽分10個主題內容展區和1個特色體驗展區,全面介紹了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新成就,中國共産黨治國理政新理念以及人民群眾生産生活發生的新變化。新華社記者 張玉薇 攝

  新華社北京10月13日電 “我來中國當大使四年多,親眼見證了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國各領域快速發展,特別是科技方面的成就。”俄羅斯駐華大使傑尼索夫在參觀“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時如此表示。

  13日,由外交部、商務部、國家外專局邀請的外國駐華使節、在華工作的外國企業界人士和專家來到北京展覽館,參觀“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展覽分10個主題內容展區和1個特色體驗展區,全面介紹了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新成就,中國共産黨治國理政新理念以及人民群眾生産生活發生的新變化。

  世界上下潛深度最大的作業型載人潛水器“蛟龍號”模型,有“中國天眼”之稱的500米口徑球面射電望遠鏡模型,具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産權、達到世界先進水準的“復興號”動車組列車模型……“高大上”的“顏值産品”吸引了外賓們的眼球。

  “過去五年,中國經濟發展既平穩又高速,中國國內生産總值飛速增長和人民生活水準巨大改善都是有目共睹的。同時,政府在某些領域進行了很好調控,避免了經濟發展的不平衡,所以過去五年是非常有成就的五年。”以色列知名投資企業英飛尼迪集團創始人高哲銘表示。

  他認為,中國提出了“一帶一路”倡議,周邊國家都有很高的熱情加入,能夠幫助中國在全球化方面發揮引領作用,帶動世界各國均衡發展。

  來自坦桑尼亞、供職于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斯瓦希裏語部的格洛麗亞説,非洲是中國發展的受益者。中國幫助坦桑尼亞和其他非洲國家建設鐵路、體育館、劇院等硬體設施,也幫助非洲改善醫療衛生狀況,中國的基礎設施建設經驗尤其值得非洲國家學習。

  在特色體驗展區,外賓們有機會體驗騎行共用單車、語音控制智能家居、操縱機器人進行足球比賽、通過智慧鏡查看身體健康數據,還可以為喜愛的展品投票,與其合影並通過二維碼分享給親朋好友。

  展覽大廳裏,一片巨大的笑臉墻上,各民族、各行業中國老百姓的笑容裏洋溢著滿滿的幸福感和獲得感。“看到他們這麼開心,真好。”寮國駐華使館參贊沙倫賽·塔通薩拉著同事一起在此合影留念。

  “這次展覽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在中國共産黨領導下,中國國家和社會發展日新月異。中國共産黨得到全社會的擁護和支援,並且進一步發展壯大。”格魯吉亞駐華大使大衛·阿普恰烏利告訴記者。

  傑尼索夫認為,作為世界經濟的重要一部分,中國的改革對世界具有重要意義。從中共十一屆三中全會開始,中國的改革開放沒有止步,期待十九大之後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獲得新動力,出臺新舉措。

  他説,中國人講“愛拼才會贏”,祝願中國在經濟發展和提高人民生活水準方面繼續取得成功。(記者 王慧慧、許可、溫馨)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2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800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