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凝信心,謀福祉;聚力量,圖復興——來自基層蹲點現場的報道
2017-10-13 18:40: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十九大時光)(5)凝信心,謀福祉;聚力量,圖復興——來自基層蹲點現場的報道

這是河北西柏坡紀念碑(10月11日攝)。新華社記者 牟宇攝

  新華社北京10月13日電 題:凝信心,謀福祉;聚力量,圖復興——來自基層蹲點現場的報道

  新華社記者

  10月,龍王壩村被鮮艷的萬壽菊裝點成了真正的“金秋”。村民焦麗娟的心花與萬壽菊一齊怒放。

  寧夏回族自治區六盤山腳下的龍王壩村,曾經是“窮山惡水”的代名詞,通過退耕還林、封山禁牧,變成了“最美鄉村”。

  “今年‘十一’,我們家的民宿天天爆滿!”焦麗娟毫不掩飾心中的喜悅:“以前靠幾畝坡地討生活,都想著離開;現在大家圍著青山綠水謀致富,都願意回來。是黨的政策好!”

  中華大地上千千萬萬城市鄉村和龍王壩村一樣,處處洋溢著迎接黨的十九大的喜慶氣氛。金黃的萬壽菊凝聚著各族兒女對盛會的期盼,更凝聚著各族兒女在黨的領導下邁向偉大復興的堅定信心。

(十九大時光)(1)凝信心,謀福祉;聚力量,圖復興——來自基層蹲點現場的報道

  這是江西井岡山挹翠湖公園(9月26日攝)。

  品味好日子,不忘“挖井人”

  在江西井岡山,革命“紅”與生態“綠”照亮了百姓的幸福生活。

  “我們核心景區森林覆蓋率已超過92%,吸引了全國遊客。”井岡山管理局副局長張繼春驕傲介紹,這些年,黨的好政策紛紛落地,井岡山“舊貌變新顏”:基礎設施不斷完善,旅遊項目更加多元,老百姓收入越來越高……

(十九大時光)(2)凝信心,謀福祉;聚力量,圖復興——來自基層蹲點現場的報道

  西藏拉薩四季吉祥村村民洛桑念扎和大女兒邊巴卓瑪在自家兩層藏式搬遷房前聊天(10月11日攝)。新華社記者普布扎西 攝

  與此同時,遠在幾千公里之外的西藏拉薩四季吉祥村,村民洛桑念扎對記者説:“過去,父母生活很苦,在黨的領導下翻身作了主人。今天,易地扶貧搬遷讓我們走出了貧困,這一切都是黨的恩情。”搬遷一年來,他領著“包工隊”過上了紅火的生活。“我們村所有貧困戶有望在年內脫貧摘帽!”

(十九大時光)(3)凝信心,謀福祉;聚力量,圖復興——來自基層蹲點現場的報道

位于江蘇省江陰市的華西村(10月11日攝)。新華社發(趙開軍攝)

  “聽中央的不走樣,聽百姓的不走偏。”“天下第一村”華西村黨委書記吳協恩説,這5年,華西村每年對外幫扶資金達1億多元,還走出國門謀發展,在美國並購開發晶片,赴波斯灣開展海洋工程,去日本學種大米,到莫三比克開採花崗岩……“華西的發展受益于黨的政策,只有社會主義才能富華西、富中國!”

(十九大時光)(4)凝信心,謀福祉;聚力量,圖復興——來自基層蹲點現場的報道

遊客在河北西柏坡紀念廣場拍照留念(10月11日攝)。新華社記者 牟宇攝

  守望新生活,堅定跟黨走

  剛剛過去的“黃金周”,30萬遊客量刷新了西柏坡景區紀錄。

  “西柏坡精神是最好的營養劑。歷史告訴我們,堅持黨的領導,事業發展就有了根本依靠,復興征程就有了領航力量。”率企業家代表團參觀西柏坡的青海省工商業聯合會副主席韓東説。

(十九大時光)(6)凝信心,謀福祉;聚力量,圖復興——來自基層蹲點現場的報道

  這是甘肅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縣曲奧鄉香告村村級集體特色旅遊項目——藏式小木屋旅遊休閒區(10月12日攝)。新華社記者 陳斌攝

  “農村富不富,關鍵看支部。”“甘南第一村”香告村,曾是一個貧困的多民族聚居村,5年來,在新農村建設、精準扶貧等政策惠及下,村黨支部帶領村民搞起集體旅遊業。“村裏今年旅遊收入超過500萬元,明年還要建大賓館接待更多遊客,爭取突破1000萬元!”村支書鬧日加信心滿懷。

  美麗的燕園,洋溢著青春活力。北京大學多個院係的學生黨支部通過媒體報道、微信公眾號等,密切關注有關十九大的消息。“共産黨始終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不斷發展完善,這是政黨永葆活力的主要原因,也是國家蓬勃發展的根本保證。”北大經濟學院學生李昀祉説,“相信在黨的帶領下,我們必將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

  放眼向未來,信心淩雲天

  記者眼前的廣西北海鐵山港,一派繁忙。5臺門機同時作業,運轉車來回穿梭,來自澳大利亞、巴拿馬等國家和地區的商品從這裏源源不斷地輸送至西南、華南等地。

  “站在鐵山港,能夠觸摸到世界經濟的脈動。”北部灣港股份有限公司北海港分公司副總經理于肄説,北海港口的國際航線日益密集,貿易量越來越大,“向海經濟”發展如火如荼。“我們信心滿滿,幹勁十足!”

  黑龍江大慶油田,3米多高的鑽井作業平臺上,機器轟鳴。“這幾年低油價給油田帶來很大衝擊,但油田制定了振興發展綱要,大家信心重振。”1205鑽井隊黨支部書記王迎春告訴記者:“現在大家都鉚足了勁,今年目標是進尺10萬米!”

  廣州市海珠區國際媒體港,人工智慧企業科大訊飛的一家子公司裏,100多名研發人員正忙著為一款英語學習App提供後臺支撐。如今,科大訊飛已為超過14.7億終端提供智能技術,日均人機對話超過40億次。

  “中國人工智慧産業出現跨越式發展,與黨中央高度重視、貫徹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密不可分。”科大訊飛高級副總裁杜蘭認為,未來10年,中國將引領全球人工智慧産業發展。

  近日,上海浦東機場,國産大型客機C919第10101架機衝向雲霄,順利完成第二次試飛。面對記者,幹了一輩子鉗工的高級技師胡雙錢説:“幾代航空人接續奮鬥,終于圓了國産大飛機之夢,我趕上了偉大的時代!”

 

堅守崗位迎盛會 堅定信心向未來——來自基層蹲點現場的報道

  在收獲季節點燃新的、更大憧憬和希望,于砥礪奮進中激揚新的、更大信心與豪邁——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將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發展提出全局性、戰略性、前瞻性的行動綱領,給古老中國書寫宏偉壯闊、振奮人心的秋天故事。>>

用赤子之心承擔時代重托 ——19位黨的十九大基層代表和他們的故事

“聯百鄉、結千村、訪萬戶” 浙江杭州8萬人次幹部走訪基層蹲點調研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享受發展紅利別忘了基層勞動者
    率先享受到經濟發展紅利的人,不可能無限制地享受廉價勞動力帶來的福利,社會的公平與和諧就是每個人,尤其是基層勞動者都能公平地分享到發展的紅利。
    2017-10-12 08:53:42
  • 從嚴治黨會影響經濟發展嗎——來自基層的分析
    ”  繼任院長程曉民,不僅利用職權和職務上的影響為親友的經營活動牟取利益,而且虛報冒領國家專項資金,使科研院的亂象進一步“雪上加霜”。一邊是群眾接二連三地陳情,另一邊卻是貪腐“依舊”,董衛東甚至還當上了省黨代表、省勞動模范,公開叫囂“四平市沒人能查我”。
    2017-10-09 07:49:40
  • 接地氣、顯特色、重實效——雲南“走基層”宣講推動黨的理論深入人心
    在宣講形式上,採取報告、講授、座談、互動等不同形式,堅持貼近實際、貼近生活、貼近群眾,使理論深入實際、深入基層、深入人心。
    2017-09-20 09:03:5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黃山雲海瀑布醉遊人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雲南發現一藍色蘑菇新種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探秘C919大型客機102架機
霧霾籠罩新德裏
霧霾籠罩新德裏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1800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