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大阪總領館舉辦“絲綢之路上的明珠——新疆主題圖片展”
2017-10-13 18:27:2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10月13日電(記者 姜俏梅)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13日在大阪市內舉行“絲綢之路上的明珠——新疆主題圖片展”開幕式,大阪府中日友好人士、政界和旅遊界人士以及領區主要友好團體、僑團及疆籍留學生代表等100多人出席活動。

  中國駐大阪總領事李天然致辭説,新疆是古代絲綢之路要塞和歐亞大陸重要的交通、文明交往通道,新疆各族文化是中華文化中一顆獨特而璀璨的明珠。本次圖片展集中展示了新疆獨具特色的自然風光和豐富多彩的民俗文化,希望各界來賓通過此展加深對新疆和“一帶一路”的認識和了解,為關西地區與新疆的交流合作貢獻力量。

  大阪府日中友好親善議聯會長今井豐表示,關西各界將抓住明年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和“一帶一路”建設等重要機遇,擴大同包括新疆在內的中國各地在經濟、文化、人文等各領域交流合作。

  “絲綢之路上的明珠——新疆主題圖片展”匯集了中日兩國攝影師80余幅作品,涵蓋自然、人文、社會等各領域,吸引了許多民眾駐足觀賞。來賓紛紛表示,圖片展勾起了他們對“絲綢之路”的向往,希望有機會走進新疆,親身感受當地風土人情和發展變化。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杭州一高中推“刷臉吃飯”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2017級大熊貓寶寶集體亮相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龍蝦盛宴”亮相南京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探訪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1800706